暖新闻

四川女生10年前离家出走 两省民警合助离散骨肉团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17 第期

原标题:四川初一女生离家出走再得音信时已长大成人

两省民警合助离散10年的骨肉团聚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

四川巴中女孩姗姗(化名),10年前上初一时突然出走,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系。直到几天前,流落武汉的她才向民警求助,在民警帮助下,她终于和父母团聚。

女子深夜求助民警

“警察同志,麻烦帮帮我,我想回家。”5月11日晚10时30分许,一名年轻女子,走进武昌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说。

女子自称是四川省巴中市人,已离家10年,一直在外面四处打工。她不记得父母电话,自己也没身份证,无法买票回家。

根据姗姗提供的父母亲姓名,值班民警李晓霖查询一个多小时后,找到了符合条件的相关信息人员,姗姗也确认那是自己的父母。李晓霖立即联系巴中市城东派出所,请当地民警核实信息。

当天深夜,已经睡觉的姗姗母亲王女士接到当地民警的电话,时隔10年,母女俩再次说上了话。

“只听声音,我就可以确定那是我的女儿姗姗。”王女士说,她当时激动得语无伦次,眼泪瞬间就下来了。她嘱咐李晓霖一定帮助把姗姗看住,免得再找不到了。

李晓霖获悉姗姗口罩已经戴了一个月,立即送上新的口罩。随后,他自费将姗姗送到辖区的一家酒店,让其好好休息。12日上午,李晓霖将姗姗带到派出所,为她买来食物和矿泉水,等待其父母来接。

十年之后一家团聚

原来,在姗姗3岁时,王女士和丈夫赵先生将她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自己到福建开了家小餐馆。因为生意忙,他们多年来一直没回老家,直到2009年才回巴中。

2010年9月15日早上7时许,王女士骑电瓶车送上初一的姗姗上学,此后却再也没有见到女儿,其手机也一直关机。

10年来,王女士与丈夫找遍了巴中,也曾到四川多地打听,还到寻亲网站查询都无果。怕女儿打电话找不到人,王女士的手机一直没换号。

“我时常想起姗姗那只有1.4米的瘦小模样,心肝疼。不知道她在哪里,吃饭了没,有没有被欺负………”王女士说每当想起女儿,她和丈夫都会忍不住流泪。

12日晚11时许,夫妻俩赶到武汉,在派出所与女儿抱头痛哭。“她还是那么瘦,只是个头长高了,头发有不少都白了,肯定吃了不少苦。”王女士说。

“女儿说到过很多城市,最近两年呆在武汉,做过服务员等工作,其它的不愿意说。”赵先生说,对女儿当年离家的原因,他们不敢问太多,只要平安回家就好。15日,一家三口回到了巴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