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行人仰摔无法动弹 公交司机志愿者接力救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5-18 第期

原标题:行人仰摔机动车道无法动弹,公交司机志愿者接力救助

长江网5月17日讯行车途中,突然看到前方机动车道上有一位仰摔在地的行人,公交290路司机刘良超当即停车,飞奔上前,将无法动弹的男子搀扶到安全地带,并在附近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辗转联系上其家人。这惊险又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5月16日13时46分的武汉街头。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 13时46分,刘良朝正驾驶着290路1539号车回黄陂奥特莱斯公交枢纽站,当车行驶至江汉北路新华路口时,视野中出现一位仰面躺倒在机动车道上的男子。刘师傅回忆:“车停靠江汉北路新华路口站时,我隐约看到右侧车道上有个灰影,出站没多久再一细看,原来那里竟躺着一个人,正挣扎着用背部慢慢往路边挪……”

危机关头,刘良朝赶紧刹车,迅速打开车前门下车,一个箭步冲到行人身边,“您怎么啦?要不要叫救护车啊?”得知男子是刚刚过马路时不小心摔倒了,刘良朝便慢慢搀扶他起身,见他没有力气还光着一只脚,刘良朝又捡起散落一旁的鞋子,帮他穿好。然而此时他发现男子右手抬不起来,右腿也伸不直,可能是中风了。

刘良朝搀扶摔跤男子并帮他穿好鞋子。(视频截图)

公交刘师傅弯腰的举动,也引起了附近社区防疫值守的志愿者们的关注,就在他准备送男子去医院时,一名袖戴“江汉管家”的女社工跑过来热心帮忙,两人把男子扶到一旁石墩上休息,同时很快就问清楚了他家人电话号码。

“一车乘客还等着您呢!这里就交给我了。”志愿者主动接过了搀扶“爱心棒”,表示会将其安全送到家。返回驾驶座后,刘良朝还看到男子向他不断招手致谢。

今年31岁的刘良超,开公交5年,一直以待人热情、服务周到而多次获得乘客表扬。(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万建国 杨佳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