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不嫌麻烦反复调查 民警一周找回丢失钱包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6-24 第期

原标题:不嫌麻烦反复调查,“鹰眼”民警一周找回丢失钱包

长江网6月23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邹航)“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你们把我们居民的小事当大事在办,非常感谢胡警官!” 6月16日上午,青山居民薛先生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再三感谢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胡永鹏经过一周努力,帮其找回丢失的钱包。

当事人给警方送来锦旗。通讯员邹航摄

6月9日上午,青山区的薛先生刚买完菜就发现自己装有1750元现金、医保卡和储蓄卡的钱包弄丢了,尤其重要的是里面还有两张住院发票。“这可怎么办?”他焦急地向红卫路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胡永鹏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查追踪,查看监控时,发现薛先生坐车去一家药店买药时,在开门下车瞬间,有一个小小的“光点”掉落在地面,胡永鹏判断掉落的物品是钱包。

监控显示,薛先生离开后,一男子在薛先生旁有弯腰捡拾动作。胡永鹏循线追踪,跟着该男子进入三弓路菜场。当天下午,民警来到菜场,通过市场管理员和保安等人辨认,确定捡包人刘某系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已回老家。胡永鹏辗转找到了刘某老乡,要到刘某联系方式。经过几天耐心普法和做思想工作,刘某最终将钱包、现金等财物全数退回。

薛先生给胡警官发红包被婉拒。通讯员邹航摄

自4月8日以来,54岁的胡永鹏为群众追回被盗或遗失手机5部、电动车2辆、三轮车1辆、笔记本电脑2台,被辖区群众誉为“鹰眼神探”。胡警官是出了名的“不怕麻烦”。仅去年,他就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28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