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核酸检测得知失散女儿线索 民警助团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6-25 第期

原标题:核酸检测意外得知失散女儿线索,热心民警连夜奔波让家人团聚

楚天都市报6月24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李嘉雯)“核酸检测带来的意外之喜,失踪八年的姐姐终于找到了,但要特别感谢的是汉阳永丰派出所的这位民警,让我们终于一家团聚了。”今日,记者发现一条武汉网友@玛丽发布的抖音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一次核酸检测,如何找回失散的家人?记者多方联系,揭开故事原委。

一家人来找女儿但提供地址查无此人

原来,视频里提到的民警叫周立波,是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永丰街派出所的一位老民警,深扎基层12年。刚开始他并不知道自己被发到抖音上了,直到同事发给他,他才知道。

他回忆,22日下午5点左右,他正在派出所110窗口值班,一家五口人来到所里,其中有一对中年男女,还有他们的一对女儿,其中姐姐抱着女娃,妹妹带着老公一起。中年男女称要找已经失散8年的女儿洋洋(化名),打听到在这个街道的某社区,并说出了对方的具体地址。

周立波听完后,询问消息来源从哪儿获知。对方表示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洋洋,这次核酸检测中意外获知洋洋可能居住在汉阳王家墩中央商务区这一片,就过来试一试。

周立波开车带着一家人来到所说的地址,上去敲门后发现,原来这间房屋是属于某连锁公寓出租房。他当即联系该公寓所属公司,寻找洋洋的信息,核实她是否居住在这。然而对方搜索了历史信息,也没有找到此人。

周立波并没有马上放弃,丰富的刑侦经验让他有了下一步计划。他让小区保安人员调出视频监控,从能存储的最早一天截止到22日为止,将早晚进入小区的人快速浏览一遍。

几个小时后,依然一无所获。看完所有监控,已经晚上10点多了。看着失望的一家人,周立波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表示如果辖区内发现其女儿的踪迹,一定联系这家人。

多番尝试获悉女孩曾工作的地方

返回办公室值班的周立波,又开始了新的尝试。他将洋洋的信息输入内部系统,查询发现,洋洋曾经与同伴在汉阳五里街的某家酒店住宿一周,其同伴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想到共同居住多日,一定感情不一般。”周立波马上打电话过去,询问是否认识洋洋,对方表示自己已经离开武汉,曾与洋洋是同事,曾在汉阳区某家烧烤店共事。但现在已无联系方式。

问到这家烧烤店地址,周立波马上赶去店里。当他一下车,发现有个女孩长得和洋洋的身份证照片极其相像。他立马上去询问女孩的名字,果然就是洋洋。接到他的通知,一家人兴高采烈地跑来。

周立波说:“父母特别激动,当时团聚的场面,让店内不明情况的人十分惊愕。这对父母双亲拉着女儿,当时要给他下跪表示感谢。赶紧拒绝了,担当不起,只是做了身为民警该做的事情。”

这时已经晚上11点,周立波劝服烧烤店老板,给洋洋放一晚上假,回家团聚一下。之后,他便匆匆赶回办公室继续值班。他对记者说:“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自己只是做了作为民警该做的事,认真对待百姓的诉求,帮老百姓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感觉被群众认可,也很有成就感。”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