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民警将艾草全买下后送老人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6-27 第期

原标题:七旬婆婆街头卖艾草 暴晒8小时后晕倒

民警将艾草全买下后送老人回家

 

杨兴为婆婆整理艾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端午佳节,艾叶飘香。一名七旬婆婆在街头卖艾草,暴晒8小时后晕倒,暖心民警现场处理后,干脆自掏腰包将它全部买下,并用警车将她安全送回家。

25日下午3时许,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路人报警,称新竹路菜场门口有一位婆婆晕倒。值班民警杨兴和同事赶到报警地点,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着一堆艾草。经初步检查,老人已处于轻微中暑状态,民警赶紧扶她到阴凉处,并帮她整理好艾草。

经询问得知,婆婆姓王,今年73岁,子女不在身旁。她告诉民警,自己早上6点多就赶到菜市场,从贩子手中低价买下一批艾草,准备在端午节当天卖出去赚点生活费。她把艾草分成若干把,每把卖2元,从早上7时起到下午3时,只卖出了10把。

民警杨兴看到此情景,于心不忍,一边帮她叫卖,一边劝她回家休息,然而婆婆并没有回家的意思。周围好心群众见状也帮着买了一些,不过仍有一大堆艾草无人问津。

“老人年过七旬,身体条件不是很好,干脆我来个大包干,让她安心回家过节。”杨兴当机立断,在粗略估计后,掏钱将剩余艾草以200元全部买下。

接过杨兴递过来的钱,王婆婆高兴地笑了:“小伙子,你真好,帮了我这么大个忙,要不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卖完。”她一个劲夸民警是好人,然后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准备回家。

“从早上到下午,整整8个小时老人都没挪过地,又中暑过,让她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于是,杨兴搀起婆婆,将她扶上警车,与同事一起送到其住处,一路搀扶上楼进门才放心离开。

对于买下来的这些艾草,杨兴也没有扔掉,而是赠送给了附近社区的居民,让艾草香飘到家家户户。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