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妇将紫藤花当菜卖 种子和茎均有毒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紫藤花当菜卖 好看又好吃 提醒:种子和茎有毒,采摘食用需谨慎 昨日上午,记者路过葛洲坝市场时,竟看到有农妇将紫藤花当菜卖,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记者看到,当街售卖的紫藤花被装在一个篮子里,

原标题:紫藤花当菜卖 好看又好吃

提醒:种子和茎有毒,采摘食用需谨慎

昨日上午,记者路过葛洲坝市场时,竟看到有农妇将紫藤花当菜卖,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记者看到,当街售卖的紫藤花被装在一个篮子里,没有枝叶,只有花。正在购买紫藤花的一对老夫妇告诉记者,他们还是小时候吃过紫藤花,主要是蒸了吃。卖紫藤花的农妇称,鲜紫藤花可以蒸吃,也可凉拌和油炸,干紫藤花还可用来烧排骨。

记者就此采访中医专家得知,紫藤别名藤萝、朱藤、黄环,是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不仅可以入菜,还可入药。紫藤花可提炼芳香油,并有解毒、止吐泻等功效。紫藤的种子有小毒,含有氰化物,可治筋骨疼,还能防止酒腐变质。紫藤皮具有杀虫、止痛、祛风通络等功效,可治筋骨疼、风痹痛、蛲虫病等。值得提醒的是,紫藤的种子、茎和皮有毒,虽可入药,但未加工误食可能引起中毒,若在踏青时,自己采摘食用一定要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紫藤 记者 种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