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15年环境执法工作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2015年环境执法工作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湖北省环保厅发布2015年全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1月21日下午,湖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全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省环保厅监察总队队长李永福介绍了全年环境执法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2015年,全省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群众环境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环境安全得到有力维护。”李永福表示,一年来,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包括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空气质量改善行动、饮用水源保护专项整治、全省环境保护督察督政、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全省PM10浓度均值为99μg/m3,与2014年同比下降3.9%。纳入国家考核的12个地市大气污染物PM10平均浓度为102μg/m3,与2014年同比下降了8.9%,该值自2015年6月首次出现下降拐点,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12个纳入国家考核范围的城市中有10个实现同比下降。全省主要河流水质为良好,全省重点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三峡库区和丹江口库区水质总体良好,三峡库区干流、支流21个监测断面全部达到Ⅰ~Ⅲ类标准。

据悉,2015年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清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2530个,通过整改具备销号条件的项目509个,有2021个项目尚在整改中。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17.73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302%。秸秆禁烧工作现场处罚案件631余起,处理干部730余人。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环保部门加强了对丹江口库区,汉江中下游水域的联合执法。对多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办和立案查处。

对于今年的工作,李永福提出,环保部门将继续开展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年活动,以群众最关心的水、大气、土壤污染为重点,全力推进污染治理,研究建立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三大行动”,全力打好补齐环保短板攻坚战,大力推进湖北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环境执法 环境违法 环境监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