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旗定位偏离设想 押宝定制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私人购买市场开拓不力 ,让红旗只能放低身段展开大幅优惠。日前,红旗H7综合优惠13万元的消息传出,汽车业内一片唏嘘。从去年5月上市以来,红旗H7被一汽集团寄予厚望,希望其成为开拓私人市场的利器,然而事实证明,一汽集团高端品牌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远。

私人购买市场开拓不力 ,让红旗只能放低身段展开大幅优惠。日前,红旗H7综合优惠13万元的消息传出,汽车业内一片唏嘘。从去年5月上市以来,红旗H7被一汽集团寄予厚望,希望其成为开拓私人市场的利器,然而事实证明,一汽集团高端品牌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远。

令人担忧的是,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上市到今年8月,红旗H7累计销量仅为4600辆,月均300辆的销量,甚至不及去年在华销售不畅的日系讴歌品牌。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认为,红旗复兴的标志之一就是市场销量,但私人市场未能打开,红旗的复兴也将无从说起。对于红旗品牌来说,并不需要强调其“官车”的身份,与其冲量,不如向高端做精品取悦消费者。

  经销商促销自救

事实上,从去年5月上市以来,红旗H7曾因屡获政府采购的订单而备受关注。然而,私人购买市场迟迟未能打开,这让巨额投资红旗品牌的经销商备受煎熬。

今年以来,公务车采购订单缩水,红旗的销量出现了下滑。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一汽轿车询问红旗H7的销量,但一汽轿车方面未能给出答复。其实,查 阅乘联会提供的数据不难发现,从今年1月开始,红旗的销量就从去年的月均500辆左右,减少到今年月均200辆左右。而在今年8月,红旗的销量仅为136 辆,这无疑成为经销商大幅促销的分水岭。

在金宝街上,被称为“红馆”的红旗展厅内,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每天看车的消费者并不多,出手购买的就更少了。”

据了解,目前“红馆”对于红旗H7给出了4万元的优惠,私人购车的消费者可以从赠送保险、三年零利率贷款以及置换享受4万元企业补贴中任选其 一。对于一款最低售价30万元出头的车型来说,这样的优惠力度可谓不小。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每天都有只是进店看看H7样子的消费者,而店内给出的大幅优 惠,这些消费者并不关心。

同时,在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的红旗展厅中,一幅红旗H7“送保险、送油卡、送保养”综合优惠13万元的招牌颇为醒目。 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所谓的13万元优惠,除了上述三选一的优惠外,还包括面向“公务员、警察、律师、记者、教师和医生”这些购买人群赠送的3万元油卡以 及价值6万元的四年10万公里质保和免费保养。

不过,如此大的优惠,并未掀起消费者的热情。“由于军队和政府机关开始选购红旗,因此购买H7的多为与政府打交道的企业,即便是私人购车的消费者也是出于上述考虑,真正用于私人使用的太少了。”上述销售人员表示。

“作为经销商,生存的基本主要靠卖车、售后来支撑,这样迟迟不上量哪家也拖不起。”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一汽红旗目前的品牌推广和产品并未得到私人市场的认可,促销只能是无奈之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红旗 市场 定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