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越精致 刨根问底全新科鲁兹“五金”品质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对80-90后年轻人群来说,人生的第一辆车大多会锁定在15万元以内的中级车上,其中又以高品质感的合资车型更受欢迎,能在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等四方面让消费者满意的车型,则更是具有“五金”品质的上品之选。今天,我们就通过这项“五金检验法则”,来看看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品质表现。

对80-90后年轻人群来说,人生的第一辆车大多会锁定在15万元以内的中级车上,其中又以高品质感的合资车型更受欢迎,能在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等四方面让消费者满意的车型,则更是具有“五金”品质的上品之选。今天,我们就通过这项“五金检验法则”,来看看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品质表现。

【附】“五金品质”:一是金手指,通过手指的触觉对车身间隙精度、饰件和活动件装配精度进行感验。二是金耳朵,通过听觉对关门声品质进行感验。三是金眼睛,通过敏锐的观察对车身漆面质量进行品质感验。四是金鼻子,通过嗅觉对座舱的气味品质进行感验。五是金坐感,通过身体的感觉对车身底盘过路障时的振动品质进行感验。

金手指下的新科鲁兹

全新一代科鲁兹99%的部件都是全新设计的,大面积马鞍棕色的内饰配色不落俗套,仪表、门板和座椅均采用手工缝制的马鞍棕色皮革包裹,并加以镀铬和双缝线设计的点缀,质感十分出色。中控台真皮与镀铬装饰搭配、以及恰到好处的氛围灯点缀,都属于高级别车型惯用的手法。

在车身、外饰件和内饰件的间隙精度控制上,全新一代科鲁兹从四门两盖到前后侧围,从前后翼子板到格栅大灯,再到车内仪表板、立柱饰板、门饰板,每一个接缝 都装配得匀称、自然,手感平滑,在座舱内饰上,全新一代科鲁兹的仪表板间隙只有0.5-1mm,顶棚和A柱、B柱、C柱之间更是达到零间隙。

金耳朵下的新科鲁兹

品质不只是可以看出来的,也是可以听出来的,关门声就是如此。当车门和车身的配合优化越好,车门横向刚度和内外板刚度越高,车门密封条和活动件的装配质量越出色,关门声也更加悦耳。

与大多数中级车采用都是两道车门密封设计不同,新科鲁兹采用的是两道半密封结构。随着车辆行驶速度越快,车门上半部变形量增大而产生更多噪音。新科鲁兹通过车门上半部多加的一个密封唇边,达到更有效的整车密封性,降噪效果更好。

金眼睛下的新科鲁兹

在汽车外观上,漆面的质地色彩是知觉品质的主要影响要素之一。消费者对于漆面涂装品质的利益期望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漆面质地,更青睐天然宝石水灵而莹润的光感;二是漆面色彩,更偏好饱和而雅致、富于视觉跳感、辨识度相对较高的色彩。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设计师共创造了6款车身颜色,在车漆质量、喷涂工艺和涂装质量管理方面也显示出过硬功底。新科鲁兹采用了全球新一代的三湿(3-WET) 水性漆涂装工艺技术,相比传统喷涂工艺品质感更高,也更环保和更节省成本涂装出来的漆面色泽更饱满,颜色保持更持久,漆面的抗刮能力也更强。

对于漆膜质量,新科鲁兹采用全过程实时质量控制和检验的方法,来对漆膜质量进行有效的品质保证,仅涂层表面质量一项就要进行26项性能检验。因此,全新一代科鲁兹在漆面平整度、光泽度、鲜映度、雾影度、以及漆膜厚度和硬度上,均臻于豪华车型的水平。

金鼻子下的新科鲁兹

在每一个车型开发阶段,上海通用汽车公司都参照通用汽车的全球标准,进行整车和零部件两个层次的VOC测试,并在中国和美国均采用同一标准。其中,上海通 用规定全新一代科鲁兹座舱的VOC浓度最高不得超过国家标准的80%,也就是说上海通用的内部质量标准要比国家管控标准严格得多。

除了内饰部件外,车内空气质量还受到包括隔热减振材料在内的其它零部件的影响。全新一代科鲁兹采用PM2.5级别的高性能双效过滤空调。对于颗粒小于 2.5微米雾霾的过滤效率超过90%。正是因为如此,在打开新科鲁兹的车门进入座舱后,闻到的只有天然真皮发出的味道。

金坐感下的新科鲁兹

在车辆行驶中,乘坐的舒适性极为重要。消费者更多是通过底盘动态紧凑感和座椅包覆性来检验整车品质。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车身架构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主导开发,并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测试和调教,通用专利的增强型瓦特连杆后悬挂、全铝副车架和博 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均已成为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全系标准配置。此外,车辆灵活稳定性也得到提升,转向更加灵活、精准,即使在高速转弯等特殊工况 下仍能保证最佳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令驾驶者可以在比较惬意的状态下畅享驾驶的快感。

新科鲁兹的座椅采用人体工学高包覆设计和柔软真皮材质,并加入双缝线装饰,乘坐感觉舒适且富有韧性,座椅包裹性和靠背两侧的腰部支撑也相当到位。前排多功 能舒适座椅具有3档电加热功能,并且调节方式回归到了更加好用的“8向电动调节+2向手动腰部支撑可调”设计,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更具质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新科鲁兹 品质 五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