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3倍 业内预计今年总销量20万辆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3倍达1.41万辆,业内预计今年总销量20万辆,离50万辆目标较远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41万辆,而一季度全国销量达2.66万辆。不

原标题: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3倍

达1.41万辆,业内预计今年总销量20万辆,离50万辆目标较远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41万辆,而一季度全国销量达2.66万辆。不过,这仍离50万辆的全年考核目标有一定距离,专家预测,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在20万辆左右。

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市场期末效应凸显,市场正处于继续发力阶段;另一方面,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并未放宽,“要鲶鱼而不是要虾米”,低速电动车被挡在门外,业内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想要实现“弯道超车”并非易事。

销量增3倍 行业拐点显现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4122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增幅最大,3月共销售9390辆,同比增长3.5倍。

受此拉动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26581辆,同比增长2.8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15405辆,同比增长3.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11176辆,同比增长2.1倍。

国务院2012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明确提出,“力争在2015年达成新能源汽车产销量50万辆的目标,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业内专家表示,2015年,新能源汽车投资增速出现期末效应,迎来销量真正爆发的第一年,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预计销量达20万辆。2016年预计增长50%至30万辆。

可出租、进机场 推广力度加大

日前,在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门槛中,首次提出“纯电动乘用车”是指“纯电动和串联式混合动力增程式乘用车”。同时,也明确了试制样车的速度要求:车长小于4米的样车最高时速要大于100公里,车长大于4米的最高时速要大于120公里。

该门槛被业内视为依旧“高标准”,工信部部长苗圩曾明确表示“要鲶鱼而不是要虾米”,中汽协秘书长董扬也认为“不能建起来就成了旧的、落后的、卖不出去的产品”。

在要求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范围并保证其产品质量的影响之下,车企纷纷开始试水新项目推广电动汽车。

今年3月初,东风汽车公司批量交付300台东风风神E30纯电动汽车,正式启动了面向武汉市民的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最低40元便可租用两小时。4月初,东风风神E30又走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投入机场日常航班导引工作。

东风风神E30纯电动轿车在成都双流机场投入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新能源汽车 节能汽车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