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维亚四年投资千万打造《太极传奇》 今秋亮相武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陈维亚历时四年打造《太极传奇》10月11日至13晚,率先拉开“金报十二周年演出季”帷幕的,是酝酿4年之久、投资1000多万元、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这部由曾经打造过

原标题:陈维亚历时四年打造《太极传奇》

10月11日至13晚,率先拉开“金报十二周年演出季”帷幕的,是酝酿4年之久、投资1000多万元、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这部由曾经打造过诸多精彩舞剧以及北京奥运会的舞剧名导陈维亚打磨了4年的舞剧终于来汉,登陆湖北剧院的舞台,让江城的观众在美轮美奂的舞蹈中领略了千年太极神韵。

舞剧《太极传奇》以焦作陈家沟陈氏和蒋氏两个家族之间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为主线,通过舞蹈和武术的完美结合,舞出了太极世界的神秘和太极理念。该剧会聚了艺术界的诸多名家大腕。央视著名文艺策划人、《太极传奇》编剧之一朱海表示,该剧能让观众充分领略太极世界的“神奇、神采、神韵”。而另一位编剧韩春启则表示,《太极传奇》不是在解释太极的形成发展历史,而是用舞蹈的艺术形式,挖掘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展现一群创造了太极理念的普通人的情感,塑造一种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精神品质。

虽然是舞剧,但是为了让该剧最大程度体现出太极的“武魂”。筹备4年以来,团队多次深入焦作陈家沟,到当年陈氏太极诞生的地方去揣摩、聆听。全部工作人员,更是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太极拳训练。此外,《太极传奇》在人物造型、舞美、音乐等方面都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力求表现出太极深邃而虚幻的感觉。

除了精彩的舞蹈和动人的故事,该剧还将请来陈氏太极的第十二代传人,在舞台上展现最“原汁原味”的陈氏太极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陈维亚 太极传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