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规生产安全 皮蛋制作技艺列入湖北非遗保护名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皮蛋制作技艺列入省非遗保护名录 中国传统食物皮蛋风味独特,这两年却引发了一些争议。2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11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上,专家、学者再次聚焦皮蛋风波。他们认为,正规生产的皮蛋是安

原标题:皮蛋制作技艺列入省非遗保护名录

中国传统食物皮蛋风味独特,这两年却引发了一些争议。2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11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上,专家、学者再次聚焦皮蛋风波。他们认为,正规生产的皮蛋是安全的食物。

2011年,皮蛋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为“全球最恶心食品”,引起轩然大波。另外有说法称,常吃皮蛋会引起铅中毒,甚至可能致癌。“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皮蛋加工助剂就以食品级硫酸铜代替了氧化铅。”农业部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华中农大食科院马美湖教授说,中国正规企业生产的皮蛋早已经是无铅皮蛋。

农业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徐桂云教授介绍,人们很关注皮蛋加工过程是否有重金属超标,对此,国家对皮蛋的铜含量也是严格限定的。同时,从多年检测结果来看,尚未在皮蛋中发现致癌物质,相反有些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含量较高。

有趣的是,皮蛋风波激发了国内不少地方为其申遗的热情。

10月22日,湖北省政府批准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遗名录,由安陆市申报的松花皮蛋制作技艺列于其中。省非遗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慧介绍,我省是否为其申报国家级非遗,尚待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

相关新闻:

标签:皮蛋 遗保护 生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