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神农架大九湖湿地正式被列入国际湿地名录(图)


来源:神农架宣传部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大大小小的草甸,散落在湖中。记者罗永斌 易伟摄

大九湖 近日从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获悉, 10月24日—25日,国家林业局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湿地文化节上,神农架大九湖湿地正式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

大九湖

近日从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获悉, 10月24日—25日,国家林业局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湿地文化节上,神农架大九湖湿地正式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5083公顷,位于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神农架林区西北部,介于川、渝、鄂三省交汇处,平均海拔1730米,具有高山草原风光特色,是典型的亚高山沼泽型湿地气候。其湿地生态系统主要包括亚高山草甸、泥炭藓沼泽、睡菜沼泽、苔草沼泽、香蒲沼泽、紫茅沼泽以及河塘水渠等湿地类型,在全国湿地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有性和特殊性。湿地区内,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使大九湖具有极高的科考和旅游价值。

这是神农架拥有的第三个世界级品牌。此前,神农架于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与生物圈”保护网,今年9月,神农架正式成为湖北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

近年来,神农架以创建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进“二园一区一遗产”和世界名山,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申报创建工作。旅游发展、国际交流、创新管理工作不断加强,逐步实现生态旅游目的地品牌、产品、服务、市场的国际化,促进了神农架地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通讯员:彭剑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神农架 大九湖 湿地 国际湿地名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