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甫圣作品在湖北美术馆开展 艺术观念引哲学探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艺术展览引申哲学命题—— 图文:何为“知一知二之间”? 图为:卢甫圣作品《入时无》 何为“知一知二之间”?昨日,“知一知二之间:卢甫圣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展出知名画家、上海美协副主席

原标题:

艺术展览引申哲学命题——

图文:何为“知一知二之间”?

图为:卢甫圣作品《入时无》

何为“知一知二之间”?昨日,“知一知二之间:卢甫圣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展出知名画家、上海美协副主席卢甫圣的92幅佳作。除了视觉呈现之外,卢甫圣的艺术观念,还引发了哲学思辨的探讨。

卢甫圣是集艺术家、理论家、文化学者、资深出版人与美术教育家等身份于一身的学者型艺术家。此次展出作品以巨幅山水、系列人物、组合花鸟几部分构成。走进展厅,一幅长37.5米、高2.4米的巨作《知一知二之间》的山水作品,几乎占据了整个墙面,灯光打在鲜红的作品上,把整个展厅也映得通红。据了解,这件作品,曾在被誉为中国艺术最高礼遇的中国美术馆圆厅中展出。其“知一知二之间”的作品名字,也引发了现场艺术家和评论家的讨论。艺术评论家陈孝信表示,中国有“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说法,“知一知二之间”体现了作者对中国文化辩证的思辨。在本次展览策展人吴洪亮看来,这幅作品体现了卢甫圣近年来的“视而非见”的艺术理念。不仅是对中国艺术的一个思考,更是对他个人心态、认识以及哲思的一个彰显。所谓“视而非见”,即我们所见到的并非为事物的本质,作品画面所传递的信息也不仅仅只是所看到的形象,最重要的是引发画者和观者的精神感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作品 美术馆 哲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