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银湖:购房多年难入住 武汉远城区难解“空城”之困


来源:亿房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购房多年难入住武汉远城区难解“空城”之困 【编者按】“千万莫买远城区的房子,我家房子买了好几年,周围都是荒地,没有公交没有超市,根本不能住。”近日,家住金银湖的杨小姐向笔者反映了其买房后长期无

据亿房网2012年10月26日报道

原标题:购房多年难入住武汉远城区难解“空城”之困

【编者按】“千万莫买远城区的房子,我家房子买了好几年,周围都是荒地,没有公交没有超市,根本不能住。”近日,家住金银湖的杨小姐向笔者反映了其买房后长期无法入住的苦恼,事实上,远城区的楼盘开发多年,配套却迟迟未能跟进的困局如今已经成为武汉市的一种普遍现象。

10月下旬,武汉楼市又迎来了一波开盘热潮,集中涌入市场的楼盘中,绝大多数是位于金银湖、沌口、盘龙城、江夏等片区的远城区楼盘。今年,武汉的远城区楼市销售火热,在如火如荼的城建浪潮中,一条条高速公路、新规划片区兴起,赋予了远城区巨大的增值潜力,而相对于主城区已经饱和、寸土寸金的市场,远城区则显得价格便宜,潜力无穷,因此受到了许多购房者的欢迎。

图: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远城区房价持续上扬,经过黄金周休憩以后,成交量再度大幅上涨。

较低的房价、正在建设或刚刚建成的交通路网、良好的发展潜力……这些优势刚好符合了时下许多资金有限的年轻购房者的需求,吸引了他们出手。然而,多年过去,武汉许多远城区的发展却远远跟不上楼盘的新建和销售速度,一些住宅项目众多、已售出大批房源的片区却因为配套设施多年未能跟进而导致业主迟迟无法入住,或居住十分不便,买房之初的规划和承诺,经过几年的等待最终仍是“纸上谈兵”。

公交不便黑的当道上班族难以常住

金银湖作为武汉市开发较早的远城区,无疑是许多房企的宠儿,而金银湖的商品房楼盘大多集中在金山大道与环湖路一带,如今,这里已有黄金海岸、丽水家园、顺驰柏林、汀香水榭、银湖水榭等众多楼盘云集。该片区楼盘销售状况良好,近期开盘的沿海赛洛城翡丽公馆不断售罄,不断加推。按照已售出楼盘的套数计算,该片区业主多达四万人,然而,周一至周五的金银湖却显得冷清凄凉,仿佛一座空城。

住在金银湖金山大道沿线的居民很难等到公交车

许多已经在此买了房、装修好的业主并不在此居住,问及原因,业主无奈的将其归咎于交通不便,公交车很少,日常上下班车次少、路途时间长,实在无法常住。笔者调查得知,经过这一带的公交车仅有730和713路,由于713路车次很少,平均每半小时一班车,且每日晚上6点即收班,所以大多数居民选择坐730路。上下班时间段的730路经常被挤得爆满,其必经的常青花园在早晚高峰时段又是汉口重要堵点之一,许多上班族挤车难,堵车苦,稍有差池就会迟到, 苦不堪言。与此同时,730路晚间收班时间为八点半,晚上八点,对于许多热衷夜生活的年轻人而言正是娱乐聚会的黄金时段,而仅有的公交车早早收班,让他们不得不下班就回家。

黑的士和麻木成了一些楼盘门口盘踞的代步工具

夜间地处偏远,居住人少的金银湖,除了坐公交车就只剩下当地的黑的士。地段偏远导致出租车载客经常返程放空,因此许多出租车司机都不愿跑这条线路, 而当地的黑的士就应运而生,并形成了地方保护,驱逐普通出租车,垄断了该片区的出租车市场。黑的士的价格比普通出租车贵,不按路程打表,无形中又增加了居民的出行成本和麻烦。近日,武汉市表示将建成金银湖的区域的士,规范化的管理尽管能缓解一定的出行困难,但公交之困仍然难以解围。

一个月前,金银湖一带居民出行必经的马池桥因为限高而禁止公交通行,公交改线后线路大幅增加,路程时间因此增加几十分钟,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可谓“雪上加霜”。许多在此买房的上班族在搬进新房后几个月内纷纷感到出行太难,上下班疲于奔命,而选择了在市区内租房,将这里的房子闲置,因此,尽管销售良好楼盘云集,这里的实际居住率却不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远城区 购房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