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江大桥桥面首次大修 人行道将铺防滑橡胶板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新华网2002年8月8日报道 大桥上游一边的人行道已经开始翻修。 武汉市政府近日发出通告称,从8月10日到9月20日,武汉长江大桥将第一次进行桥面大修整。施工期间,只允许本市公交车及小型客车通

据新华网2002年8月8日报道

 

 

大桥上游一边的人行道已经开始翻修。

武汉市政府近日发出通告称,从8月10日到9月20日,武汉长江大桥将第一次进行桥面大修整。施工期间,只允许本市公交车及小型客车通行。

武汉市政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桥面大修工程包括3.6公里长路段,其中桥身部分为1.1公里,引桥部分为2.5公里。这次大修将把破损的沥青路面铲除,做防水层,铺设耐高温和低温、强度高、耐久性好的沥青马蹄脂路面结构;人行道将铺设防滑橡胶板,桥面路灯、电线杆和电车杆进行适当改造; 两岸的引导路面也将重新铺设沥青。大修工期计划为40天,耗资大约1000万元。

1957年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第一桥”,处于武汉三镇内环线上的咽喉地带,目前全天平均交通流量近10万辆。据了解,长江大桥运行46年来,桥面一直未进行过大修,近来发现桥面下部分结构渗水,使桥体钢梁结构产生锈蚀,路面沥青已经老化,影响行车速度和舒适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长江大桥 大修 桥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