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0年汉口精武路纳入旧城改造 “鸭脖”将成历史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精武路即将纳入旧城改造 "鸭脖"何去何从 2010年3月26日,一纸公示贴在江汉区精武路口,该公示为精武路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储备规划要点的批前公示,标志着精武路即将正式纳入旧城

原标题:精武路即将纳入旧城改造 "鸭脖"何去何从

2010年3月26日,一纸公示贴在江汉区精武路口,该公示为精武路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储备规划要点的批前公示,标志着精武路即将正式纳入旧城改造的轨道。

“鸭脖一条街能否保留还是悬念!”昨日,武汉精武鸭脖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世平表示,汉口精武、松林精武等几家鸭脖产业“大户”,其注册地都不在江汉区,拆迁后说不定就劳燕分飞,各奔东西了。

据了解,发端于精武路的鸭脖产业,目前在省内形成65亿元的大产业。但对当地税收贡献甚少,据不完全统计,精武路年税收仅80万元左右。

2003年前后,是鸭脖街鼎盛时期。千余米长街上,一度有50多家鸭脖店,占门店数近九成。目前只剩18家,大多鸭脖店或被过早、海鲜、发廊等店代替,或被淘汰出局。

一名业内人士透露,近年精武路显现三大乱象:部分业主无心经营,长期在外地搞“副业”,精力顾不过来;部分业主急功近利,什么赚钱搞什么,招牌经常换;外强入侵,仅打着“周黑鸭”招牌的门店就有三家,而且占据路口显要位置。

家住前进四路的市民毛思芳是鸭脖店的老顾客。她说,大智路的“老通城”,自从修过江隧道就被拆除,几年都没修复,希望鸭脖街不要成为又一个“老通城”。

多年来,鸭脖街看似乡村集镇的面貌几无改变,各经营户因各自为战、一盘散沙为外界诟病。

拆迁改造后,还要不要扎堆经营?武汉餐饮业协会负责人涂水前认为,鸭脖店扎堆经营,有利于提升品质,吸引人气,营造独特的鸭脖文化。

户部巷过早,精武路吃鸭脖子,是很多外地游客的两大心愿。据悉,2006年,户部巷风情街实施改造后,凸显古色古香韵味,目前日均客流量已达1万人,比以前增加近10倍。

“鸭脖街改造可效仿户部巷模式”。鸭脖企业“精武人家”负责人童明俊建议,规划、建设鸭脖美食文化特色市场,各鸭脖店将加工基地迁出市区,实行中央大厨房统一配送。

昨日,江汉区有关方面表示,精武路拆迁改造将于年内启动,区里有意保留和打造鸭脖品牌,相关方案尚在制定之中。

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研究所所长舒咏平认为,武汉精武鸭脖全国知名,鸭脖街不仅不应消失,应该比户部巷定位更高一些。应利用精武路地处大都市闹市的区位优势,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鸭脖美食、观光、购物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精武路 旧城改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