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年级小学生开学花费超7300元 配古筝电脑等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新学期伊始,学生们的书包里也增添了不少诸如电脑、文具、眼镜之类的新“装备”。文具摊、眼镜城在八月末迎来销售旺季,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新生“开学装备”花费超过万元。 学生买手机“更新换代” 近日,新京报记

新学期伊始,学生们的书包里也增添了不少诸如电脑、文具、眼镜之类的新“装备”。文具摊、眼镜城在八月末迎来销售旺季,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新生“开学装备”花费超过万元。

学生买手机“更新换代”

近日,新京报记者调查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大一新生发现,部分新生“开学装备”花费超过万元。

这些“装备”主要包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此外还有为迎接“新生活”的暑期出游等费用。

在很多手机数码专营店,都推出了暑期“学生特惠”。昨天,劲松一家移动通讯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来买手机的中学生、大学生较多,很多都是来“更新换代”的,三星、苹果成为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价位四五千元。

购文具动辄花百元

昨天下午,北京万通商品批发市场四层,靠近电梯的每家文具摊前都围了不少家长和孩子。

“越临近开学,买的人越多。”一摊主刘先生说,近两天文具摊越来越热,卖得最好的就是各种笔、练习本、塑料书皮。

在接近电梯口的一家文具摊,老板算出了吴女士购买的文具总价:92元。“书皮有了,自动笔有了,笔袋有了……”吴女士手里攥着一张老师列的清单,正在逐个核对。她的儿子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在92元之外,还有部分文具未配齐,比如美术课要用的水彩。

记者发现,虽然文具的价格较为便宜,比如塑料书皮小的8元钱10个、中的10元10个,练习本5角到一元不等,水笔大约2元钱,自动铅笔4元,荧光笔10元4支。但由于“积少成多”,记者随机询问七八名学生家长,文具总花费均接近或超过100元。

除文具外,一些宿舍用品也成为学生青睐的对象,比如水盆、衣架等。有售卖生活用品的摊主介绍,近日像床头小电扇、床头小台灯等,销量也不错。

眼镜城迎销售旺季

“575度。”在位于潘家园的北京眼镜城,杜女士夫妇正带着即将上初三的女儿验光配镜。“初三是关键一年,眼镜必须要配合适。”夫妻二人不时询问女儿眼镜度数是否合适,而女儿则“纠结”着镜框是选红色还是黄色。

多名眼镜店店主介绍,暑期成为学生配眼镜的高峰期。“最多时一天配四五十个。”

一店主介绍,和成年人相比,学生视力变化较大,很多“小眼镜”每年都要重新配一次眼镜。因此每逢寒暑假期,都是学生配镜最高峰。

多家眼镜店都设有学生镜框专区,比成人镜框要小,重量明显要轻,价位多在150元至200元之间。一种镜架上有“愤怒的小鸟”卡通图案的眼镜售价是438元,较受学生欢迎。

一封家长的信

今天,你就正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中学生和小学生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独立自主。学习就是全面的成长,在101中学,除了课程之外,还要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培养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学会和社会打交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建议你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久而久之,可以提升你的概括总结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在学校,你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孩子,老师对你评价也很高,但我想说的是,你对亲人更要加倍珍惜和尊重。初中三年的培养目标,初一是“光荣与梦想”、初二是“爱国主义”,初三是“责任”。

                                 ——摘自丹丹爸给女儿的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花费 学生 电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