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项政策扶持 襄阳市技能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来源:襄阳政府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多项政策扶持 襄阳市技能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9月17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完善财政扶持、完善企业职工培训激励约束机制、完善技工院

原标题:多项政策扶持 襄阳市技能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9月17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完善财政扶持、完善企业职工培训激励约束机制、完善技工院校发展扶持政策、完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扶持政策、完善技能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政策等举措,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该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要培养高技能人才26万人;新培养开发紧缺技能人才5万人。

按照目标,我市提出4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对建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工作站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补贴;对我市10个急需紧缺专业按每个专业不超过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我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组织应届毕业生在我市就业达到一定比例,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经审核确认,按每人不超过200元的标准给予推荐就业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定向就业补贴;对我市达到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补贴。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出台多项强化工作措施,包括搜集发布职业培训信息,针对性地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实施紧缺技能培训专业教师教材开发项目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技能人才 政策 快车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