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班折返 情与理的选择也该睿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9月15日,陈静正在杭州出差,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称她家中的女儿和婆婆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就走了。心急如焚的她急于从杭州赶回长沙,但等到她赶到机场时,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从杭州直飞长沙的班机。绝望无助

9月15日,陈静正在杭州出差,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称她家中的女儿和婆婆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就走了。心急如焚的她急于从杭州赶回长沙,但等到她赶到机场时,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从杭州直飞长沙的班机。绝望无助之际,机场叫回了已经准备起飞的班机,重新搭上了陈静,让她能第一时间赶回长沙。

女子因故未赶上航班,飞机已滑行5公里为其折返。若是不看原因只看标题,大部分人必定会为这样的行为大惑不解,甚至会对机场的这种作为产生质疑,是机场作秀,借机宣传?还是因为内中有其他因素。然而知道事情前因后果便也释然了,机场给出答复也很直白,只是为了让服务做到最大的以人为本,针对这名旅客的特殊情况,采取有史以来的特殊手段,这样及时的帮助,也无怪乎这名旅客在艰难的境况下,依旧不忘给机场写来一封感谢信。

然而依然有观点指出,该种行为是不可取的,浪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仅仅只是因为一名旅客的需求,客观的说如此大费周章、因小失大的事情在提倡节约型社会的如今,是实属不应该的。而内中体现的人文关怀及以人为本的精神却着实让人感动,相信任何人处在这种情况下都希望能够得到这种关怀与帮助。

其中体现的矛盾便在于情与理两者之间。于情,鉴于特殊情况必须考虑特殊对待,若不曾考虑这层原因,则显得不近人情。于理,则是运输秩序、及其他乘客的利益等群体意志的取向,拒绝也显得无可厚非。甚幸,有那么多的巧合与其他乘客的通情达理。才让这名乘客能在迟到的情况下依旧搭上航班归家。

试想,若不是有这么多的巧合,陈静女士必定会错过这趟飞机,毕竟这样的情况少之又少,在南航杭州地区也还是首次。再仔细看看陈静女士的赶路过程,须知从杭州市区赶到机场就用去了两个小时之久。如果算上航行时间,再从长沙机场赶到家中,这其中需要的时间恐怕也是以小时计。

处在这种节骨眼上,在笔者看来,选择赶路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或许高速公路、铁路的速度也未必会比航空慢多少。须知动车从杭州到长沙只需要8个小时。像陈女士这样的特殊情况,更是可以向铁路部门请求帮助,采取特殊方式。相对来说,铁路较航空毕竟有昼夜连续性的优势以及更多班次可供选择,选择多了,自然也就不存在情与理之间的矛盾了。 每个人都会遇到特别的紧急情况,在深陷困境中,情与理的选择更需要一份理性与睿智,这样才能进退自如,免遭尴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航班 选择 睿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