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自贸区挂牌“满月”有望成为新金融中心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28日报道,占地28.78平方公里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已近一个月,自贸区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国际商业中心。 《福布斯》杂志采访了高力国际(Colliers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28日报道,占地28.78平方公里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已近一个月,自贸区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国际商业中心。

《福布斯》杂志采访了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投资与咨询部副总监彼得•格里森(Peter Garrison)。格里森表示,上海可能会出现新的金融服务中心,与现有的陆家嘴地区相同。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汇丰银行和其他众多金融机构大都坐落在陆家嘴。

格里森在采访中表示,虽然多数人可能没有注意到,但是中国农业银行向上海授信2500亿人民币值得注意,这一举措将促进上海自贸区发展。而上海为了吸引金融公司和国内外机构从事更高端金融业务,除了要加强传统的制造业和物流建设外,还需积极利用地区优势、产业优势及政策优势,推动自贸区发展。

与香港相比,上海的政策执行上相对更为困难,应从深圳的例子中学习经验,由点及面,谋划蓝图。业界对上海自贸区持乐观态度,尤其是外高桥保税区。而如阿里巴巴,今年广东的电商物流模式,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上海的物流区划。外高桥地区的电商发展空间并不大。上海西部、西南部地区更倾向于发展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上,中国还可以借鉴美国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上海自贸区 金融中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