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硬币零换整遭到拒绝 银行:太费时忙不过来


来源:扬州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民硬币零换整有点难,银行:太费时忙不过来 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拿着一包硬币去银行换整钱,却被多家银行网点拒绝,有的银行甚至要求其先把硬币“捆好”才能兑换。就此,记者近日亲身暗访了市区多

原标题:市民硬币零换整有点难,银行:太费时忙不过来

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拿着一包硬币去银行换整钱,却被多家银行网点拒绝,有的银行甚至要求其先把硬币“捆好”才能兑换。就此,记者近日亲身暗访了市区多个银行网点,发现虽然多数银行网点表示可以换,但是也有一些银行网点想方设法拒绝。

市民反映

到银行“零换整”遭拒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个装零钱的盒子,平时他都喜欢把兜里的硬币随手丢进这个盒子里,几年下来,竟然不知不觉中攒了满满一盒,有将近200枚硬币,其中多数是一元的,也有5毛和1毛的。最近,张先生要搬家,嫌沉甸甸的硬币拿着麻烦,就想到银行去换成整钱。

没想到,当他提一大袋零钱去银行网点兑换时,却被好几家银行拒之门外。“好几家银行都说他们现在没空数,要我以后再去,或者是找其他银行换;有一家银行网点甚至要求我自己先把硬币捆好,然后才能给我换。”张先生告诉记者,最后,他还是找了一家小商店,才把硬币换成整钱。

记者暗访

确有个别银行变向拒绝

几年前,多家银行对硬币“零换整”收取数钱费,曾经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后来在监管部门的介入下,银行普遍取消了这项收费。然而,数钱费不收了,难道银行就不给换零钱了?近日,记者暗访了市区多家银行网点。

在某银行的一个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零换整”没问题,随时可以来换。在另一家银行的一个网点和扬州农商行的一家网点,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只要硬币数量不是太多,可以来兑换。不过,这些银行普遍都“善意”地提醒记者:最好中午或者是下午来兑换,因为这时银行相对较闲。

不过,也有一些银行网点用各种说法拒绝兑换。在某银行网点,当得知记者来意,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太忙,没时间清点,除非记者自己先把零钱用透明胶捆好,每10枚捆成一筒,她才能兑换。

而在另外一家银行,大厅工作人员干脆告诉记者,窗口太忙,没时间换,让记者“换一家银行试试”。

还有一家银行则告诉记者,存零钱可以,但得先办张该行的银行卡,因为他们“只能存进去,不能换现金”。

银行说法

数零钱太费时间忙不过来

按照有关监管部门的要求,无论是零钱换整钱,还是整钱换零钱,银行都应该受理。那么,为何仍有一些银行变着法子拒绝“零换整”呢?对此,银行普遍的说法是:太忙,没时间点零钱!

“没办法,有时一个网点就那么两三个人,换零钱的话,你得先清点这些硬币,需耗费不少时间,这样一来就会耽误其他的业务。”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诉苦称,由于柜台工作人员通常没空清点硬币,所以很多时候,这些工作都是需要大堂经理甚至是保安来帮助,才能完成。

建议

“零换整”最好找超市、便利店

银行拒绝硬币“零换整”,显然不符合有关规定,也不符合各家银行宣扬的服务理念。但是,从现实的角度,银行又似乎确有其难处。所以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如果有零钱需要换整,如果数额不是特别多,不妨先找超市或者是便利店,因为这些地方往往需要大量零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银行 硬币 拒绝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