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家吃饭日”等网络节日盛行 网友认为商家最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17日是网络流行的“回家吃饭日”。当日,记者通过对几十位街头民众和网民进行了采访,有人认为,网络节日是人们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另有人认为这是各商家乘机大赚一把的手段。 在“5.20网络情人节”诞生

7月17日是网络流行的“回家吃饭日”。当日,记者通过对几十位街头民众和网民进行了采访,有人认为,网络节日是人们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另有人认为这是各商家乘机大赚一把的手段。

在“5.20网络情人节”诞生并深受追捧之后,“女生节”、“男人节”、“分手节”“光棍节”以及最近持续受到广大网民热捧的“7.12后悔日”等网络节日接连流行起来。刚刚过去的7月16日,也被广大网民称为“杰伦日”。

“无形当中,人们对这些节日的认同感、参与度都在提高。我们在生活中有这些需要,我们才过这些节日”。吴之荧是南京财经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她喜欢参加这些流行网络节日,每到一些自己喜欢的节日,都会约同学出去庆祝一下或者互赠礼物,乐在其中。

吴之荧说,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更多的人需要精神上的寄托,就拿“光棍节”来说,生活中一定有大部分同学单身,所以他们需要有一个日子去发泄,去缓解他们的压力。而且,网络节日符合年轻群体的需求,而年轻群体正是时代的“弄潮儿”,主导着时代潮流。时代发生了变化,这些年轻群体也想有属于自己的节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张聪同学认为,在这个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时代,人们面对面的沟通越来越少,对外界越来越冷漠。走在街上的、等车的、等地铁的、等着买东西的人都是拿着自己的手机,对着冰冷的屏幕。网络节日的出现,给人们带来相见的机会,他们抽出时间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这也成为一种宣泄压力的方式。

各个商家也抓住商机,打出各种节日广告,变换促销手段,吸引更多的顾客,乘机大赚一把。网友陈旺妮说,网络节日的盛行,最大的获益者必然是商家,特别是电商,他们不断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消费者认为在这个节日有实惠可捞,其实只是商家换了种形式让人掏腰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节日 回家吃饭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