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年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 提供创业培训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从市委妇女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解决妇女发展中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着力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 就业方面,我市将开展女性创业再就业“千百十”服务,即:培训下岗失业妇女1000名、农村妇女富

昨日从市委妇女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解决妇女发展中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着力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

就业方面,我市将开展女性创业再就业“千百十”服务,即:培训下岗失业妇女1000名、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1600名,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为有创业意愿的妇女提供创业项目100个;免费举办10场创业培训。

劳动维权上,针对妇女在工作中受到歧视的现象,我市将加大服务和维权,指导帮助1000名女性从业人员与企业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还要为1000名武汉户籍农村外出务工妇女免费发放《外出务工权益保障实务指南》;选择一个外来务工女性较集中的企业,改扩建女职工卫生冲洗室、孕妇休息室和哺乳室。

医疗方面,今年有一万名妇女接受免费体检,20名贫困妇女免费手术。实现3000名城乡妇女定期健康普查。

前不久,市妇联单亲特困家庭救助活动,给100户单亲特困母亲发放了慰问金,今年此项活动也被纳入十件实事中。

随之启动的还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三个一”活动,即在6个远城区各建立一所留守儿童示范寄宿学校,援建一个图书室,发放一批亲情电话卡。

此外,十件实事还包括:新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期工程,培训1000名社区妇联干部,完善一个村妇女活动示范场地,社会化方法评选出妇女典型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妇女 儿童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