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群众干实事 这是扎扎实实的群众路线


来源:人民之声

人参与 评论

前日,武汉市政府通报,2013年“十件实事”已完成43项,完成率达到76.8%,其余的预计年内可如期完成。(11月4日《荆楚网》) “十件实事”到底有没有落实?市民满意不满意?昨日,记者探访武汉三镇部

前日,武汉市政府通报,2013年“十件实事”已完成43项,完成率达到76.8%,其余的预计年内可如期完成。(11月4日《荆楚网》)

“十件实事”到底有没有落实?市民满意不满意?昨日,记者探访武汉三镇部分居民,他们说:“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得见,期望明年的十件实事更贴近民生。”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群众路线,就是要踏踏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我们国家,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各级公务员是社会的服务人员,所有干部都是人民和社会的公仆。因此,各级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给的,正确认识和运用好手中的权力,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与为人民群众做事的关系,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而不是时刻想着自己的权力和利益,自己的升迁和得失。既不可像一些腐败分子那样,为了一己私利,不仅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人民的利益;也不能得过且过、无所作为。

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先走到群众中去,走进群众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读懂群众,从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开始,从了解群众开始,从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干起,切实担当起为民服务的责任和重任。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是一种勤奋。首先体现在腿要勤,创造多和老百姓接触的机会;其次是眼要勤,留心观察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再就是耳要勤,及时地收集社情民意。

我们做群众工作,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群众对干部最大的企盼,莫过于能够为他们脚踏实地的办实事。无论是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改善生产条件的举措,还是落实惠民举措、解决矛盾纠纷,都需要基层干部一件一件的认真做,都需要耐心细致地一件一件的解决。没有真抓实干的精神,是办不成事,办不好事的。

只有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群众才会满意,才能获得群众认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群众 实事 人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