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尝日本料理必吃:日本料理八大代表食物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日本料理代表食物简介:1、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2、拉面 日本拉面,是一种来自中国

日本料理代表食物简介:

1、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2、拉面

日本拉面,是一种来自中国,但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日文为“ラーメン(拉面,ramen)”、“そば(soba)(荞麦面条)”、“中华そば”等。

3、天妇罗

天妇罗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和时令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汁,香而不腻。

4、刺身

刺身是来自日本的一种传统食品,最出名的日本料理之一,它将鱼、虾、蟹、贝类等肉类利用特殊刀工切成片、条、块等形状,蘸山葵泥、酱油等,直接生食。

5、乌冬面

乌冬面,又作乌龙面。是一种以小麦为原料制造的传统日本面,在粗细和长度方面有特别的规定,特点为面条白而粗,软而柔。

6、味增汤

味噌,又称面豉酱,是以黄豆为主原料,加入盐及不同的种麴发酵而成。在日本,味噌是最受欢迎的调味料,它既可做汤,又能烹煮肉菜,还能做成火锅的汤底。

7、日式火锅

日式火锅是日本的传统饮食方式,古而有之,历史久远。分为寿喜烧火锅、海鲜火锅、山产火锅等分类,讲求使用纯美的高汤调味、使用药味佐料。美味又营养。

8、纳豆

纳豆是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盛产于日本的一种保健食品。日本人主要食用咸纳豆与拉丝纳豆,关西人喜欢前者,关东人则爱吃后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日本料理 寿司 拉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