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6大优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6大优势武汉离国家中心城市有多远?昨日的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上,面对1400余名来自市内外各界参会人士,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坦言,武汉当前与国内5个国家

自然资源

两江交汇格局世界少有

武汉市淡水资源丰富,大小湖泊166个,水域面积超过市域面积的1/4,居全国大城市之首。中国最大河流长江和最大支流汉江在市区交汇,形成三镇鼎立的天然格局,独特的城市形态构成的大格局、大气派,世界少有。这些是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优势。

除此之外,近些年来中部地区加快发展领跑全国,中央相继实施促进中部崛起、“两型”社会建设、自主创新示范等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明确表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支持武汉做大做强。尤其是广大干部通过“治庸问责”,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城市投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阮成发表示,“人心思变,人心思进,武汉快速发展的强大气场已经形成,这些都是我们的发展之基、力量之源、信心之所在。”

我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现状如何?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课题组的一篇《国内外中心城市的发展轨迹分析及启示》报告对此进行了解析。

这份由多位专家联合研究的报告将中心城市分为国际、国家和区域3个层级。依据规划所载,我国现有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主城)5大国家中心城市。我国的区域中心城市为沈阳(东北)、南京(华东)、武汉(华中)、深圳(华南)、成都(西南)和西安(西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 上海 北京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