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4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今秋启用 缓解入学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4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今秋启用 提供4000多个学位缓解江城部分地区入学难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召开教育重大项目建设总结表彰和工作推进会。会上透露,今年秋季该市将有14所新建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

原标题:14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今秋启用 提供4000多个学位缓解江城部分地区入学难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召开教育重大项目建设总结表彰和工作推进会。会上透露,今年秋季该市将有14所新建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预计可提供4000多个学位,以缓解局部地区入学难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新建小区入住人口逐渐增多,武汉的南湖等局部地区出现新的入学矛盾。为此,今年武汉将投入2亿元,在中心城区配建9所中小学。其中,有2所中小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分别是南湖地区的南湖中学(原机场路学校)和汉阳区知音小学(原二桥小学)。两校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这些地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为缓解幼儿园入园难问题,今年武汉将继续新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秋季开学将有12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2所为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其余10所幼儿园大多分布在江夏、蔡甸、新洲等新城区。

今年2月,武汉市出台政策,明确要求小区住宅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或居住户数达1500户及以上的,应配建幼儿园,幼儿园由建设单位(土地竞得单位)建设并移交所在区人民政府。江岸区长江明珠幼儿园、青山区天心花园幼儿园今年秋季投入使用,两所幼儿园均为公办园,也成为该政策出台后首批移交使用的配建幼儿园。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腊芝介绍,今年该市还启动了84所小学标准化建设,11月底将有60所小学通过硬件和软件的标准化验收,越来越多的学生将能就近入读优质小学。

过去5年,武汉市共投入近50亿元,实施初中标准化、农村寄宿制、优质高中、幼儿园新改扩建和中心城区中小学配建五大工程,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

截至去年,武汉市完成了215所公办初中学校标准化建设,长期保留的公办初中基本成为标准化学校,配建的36所中小学新增867个班,新改扩建的50所幼儿园增加1.2万个入园学位。目前,武汉优质高中在校生所占比例达到74.25%。

部分新建中小学幼儿园

学校地址规模

南湖中学洪山区南湖瑞安路附近1800人

知音小学汉阳区郭茨口附近1200人

天心花园幼儿园青山区七星天心花园小区6个班180人

长江明珠幼儿园江岸区长江明珠经适房小区6个班180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幼儿园 小学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