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服务站社区全覆盖 武汉打造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打造“10分钟养老服务圈”昨从武汉市民政局传来消息,该市将在全市所有社区成立养老服务站,让老人在10分钟内就能随时享受贴身养老服务,确保老有所养。 据了解,该市将在各街道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

原标题:武汉打造“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昨从武汉市民政局传来消息,该市将在全市所有社区成立养老服务站,让老人在10分钟内就能随时享受贴身养老服务,确保老有所养。

据了解,该市将在各街道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成立养老服务站。社区养老服务站安排护理人员上门为老人开展服务,政府购买服务的“空巢老人”还将按规定免费享受。养老服务不仅包括求助、医疗、文化娱乐等,还将逐步扩展到居家帮助、日间托老、医疗照顾、情感慰藉等多种形式。届时,该市老年人将不要10分钟就能找到一个养老地,不到10分钟养老服务就会送上门。

截至去年底,武汉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14.7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3.77%。而目前该市城乡养老机构总床位数仅26251张,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为2.28张,养老一床难求。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的模式推广后,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将大大缓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养老服务 老人 分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