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纪委通报上半年案件情况 3名厅官涉嫌受贿落马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武汉晚报2013年7月18日报道原标题: 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上半年案件查办情况 湖北3名厅官涉嫌受贿落马 新洲原区委书记王世益被“双规” 昨天,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上半年案件查办情况:处分2301人

据武汉晚报2013年7月18日报道

原标题:

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上半年案件查办情况

湖北3名厅官涉嫌受贿落马

新洲原区委书记王世益被“双规”

昨天,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上半年案件查办情况:处分2301人,移送司法机关119人,查办市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件,挽回经济损失约1.23亿元,3名厅官落马。

3厅官涉嫌受贿落马

省纪委、监察厅通报,原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早发同样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务,接受礼金。

原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孟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接受礼金。并指使他人设立“小金库”,伙同他人贪污公款;为逃避处罚,指使他人销毁“小金库”会计账簿及相关财务凭证。

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彩,也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被省纪委、监察厅立案调查。

因王建辉、夏早发、张善彩涉嫌受贿犯罪,李孟芳涉嫌受贿、贪污以及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犯罪,4人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查处“一把手”案件102件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117名县处级、482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立案调查,其中查处“一把手”案件102件。

其中主要有武汉市纪委查办的硚口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赞案,黄石市纪委查办的阳新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盛祥旭案,荆州市纪委查办的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龙崇俊案等。

此外,我省查办了农村领域案件1305件,处分1042人;查办教育部门、卫生部门、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分别为155件、110件、75件。

省纪委公布正在“双规”审查案件

昨天,省纪委新闻发言人张依涛介绍了省纪委、监察厅正在“双规”审查的5件案件。其中,市厅级干部案件4件,县处级干部案件1件,分别是:省财政厅原副厅长、省资产评估协会和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周顺明案,湖北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刚案,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视员宋继宏案,武汉市新洲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益案,神农架林区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杨永久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厅官 官涉嫌受贿落马 案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