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社区将地下防空洞改造成居民免费纳凉点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社区放弃出租收益投资数万元加装电器 地下防空洞成居民免费纳凉点 昨天,硚口区六角亭街宝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格外热闹,300平方米的地下室里,一台空调开着低风,8台电扇转着,50多名六七十岁的

原标题:社区放弃出租收益投资数万元加装电器 地下防空洞成居民免费纳凉点

昨天,硚口区六角亭街宝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格外热闹,300平方米的地下室里,一台空调开着低风,8台电扇转着,50多名六七十岁的老人有说有笑,没一个人喊热。“地下防空室”变成免费纳凉点。

中午12点,马路温度超过40℃,记者走进养老服务中心门口,顿时感觉凉快,用温度计测量,显示温度27℃。

地下室内,一条笔直走道,旁边有5个隔间,分别为文娱室、阅览室、休息室、谈心室和配餐室。老人们有的在打麻将,有的围坐着看电视,有的在写书法,画画,还有的喝绿豆汤。

配餐室里,微波炉、消毒柜、冰箱一应俱全。61岁的胡胜祥老人住在宝善社区91号。他说,“前几年夏天,我们到居委会蹭空调,地方太小了。今年夏天,地下防空洞开了,里面有玩的,有电视看,还有免费凉茶、绿豆汤,这里不热,也不闷。”

来地下室纳凉的,不仅有宝善社区的居民,还有周边社区的老人。76岁的施婆婆住在汉中街兴隆社区,每天早上9点多,她带上干粮,和几个姐妹坐3站公交车过来,一直待到下午4点才回去。

晚上9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纳凉点,养老服务中心“变成”农民工休息室,不少农民工带着家人一起来乘凉。

硚口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平管所所长严翠萍介绍,去年,对地下防空室进行改造花了20多万元,加固天花板、墙面和地基,重新粉刷,改造了排风、抽排水系统以及水电线路,建了卫生间。最后,移交给社区。

社区书记丁明霞说:“社区没把防空室对外出租,一年少了六七万元的租金,又花几万元装了电器,24小时开门,就是为了让大家不花钱过个凉快的夏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社区 老人 养老服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