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赏梅,3月看樱,4月相约牡丹园,东湖好一派春光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春天,武汉“赏花游”迎来最火爆的季节,也是来东湖游玩赏花的绝佳时期,梅花、樱花、牡丹花、郁金香、杜鹃花次第开放,春光乍泄,东湖赏花正当时… 进入二月,江城还是一派春寒料峭的景象,东湖畔梅园的梅花已经吐

春天,武汉“赏花游”迎来最火爆的季节,也是来东湖游玩赏花的绝佳时期,梅花、樱花、牡丹花、郁金香、杜鹃花次第开放,春光乍泄,东湖赏花正当时…

进入二月,江城还是一派春寒料峭的景象,东湖畔梅园的梅花已经吐露花蕊,准备迎接有一个崭新的春天。武汉东湖梅园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与南京梅花山梅园、上海淀山湖梅园及无锡梅园并称“江南四大梅园”。梅园之美,美在梅林花海香涛。东湖梅园内梅花珍品众多,不同品种群的梅花集中种植姹紫嫣红,暗香浮动,绽放独特的美丽和风韵。园内浣花流瀑,亭台掩映,古梅遒劲,新梅绚烂,点缀其间典雅别致。

阳春三月,浪漫樱花。东湖樱花在全国首屈一指,并与日本弘前市、美国华盛顿并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阳春三月,几千株樱花烂漫盛开,绯红满园,微风吹来,花枝摇曳,落樱缤纷。小桥流水,日式的园林经典建筑法隆寺五重塔掩映其中。鲜花木塔,清香满池,漫步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人间四月天,东湖看牡丹。东湖牡丹园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称。宋代·欧阳修曾在《洛阳牡丹记》载道“牡丹以洛阳为贵,出其境则不可植焉”,意思牡丹只能在洛阳等北方地区种植。东湖风景区经过艰辛的摸索实践,终于使牡丹在东湖移植成功。园内牡丹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200余种,3万余株。南来北往的游客,赏不完的满园花色,嗅不尽的国色天香,看不完的美丽景色。

春天到东湖来看花,不辜负这迷人的春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东湖 牡丹 春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