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先期三环线绿化带全线贯通 环城生态廊道成功画圆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武汉市委员会

人参与 评论

武汉三环线生态隔离带是沿三环线建设全长91公里、平均宽度1.5公里,面积136.4平方公里的环城带状生态走廊。 三环线生态隔离带严格按照不低于“内50米、外200米”的标准建设防护绿带环,以高大乔木种

武汉三环线生态隔离带是沿三环线建设全长91公里、平均宽度1.5公里,面积136.4平方公里的环城带状生态走廊。

三环线生态隔离带严格按照不低于“内50米、外200米”的标准建设防护绿带环,以高大乔木种植为主,强化乔灌搭配,丰富绿化层次;同时在三环沿线推进6大生态公园、21处中小型公园建设,整体形成“一环串27珠”的绿色空间体系。

整个生态隔离带建设工程涉及绿化带建设、村湾改造和土地出让三大环节;重点在景观建设,难点为城中村拆迁,关键是严格禁止新增建设用地。

1、已建绿化带情况:先期975.6公顷三环线绿化带全线贯通,环城生态廊道成功画圆。目前已建绿地主要集中在张公堤,四新城市副中心、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站区段及部分立交绿化,且绝大部分绿地为单侧建设,总长度约为29公里,占三环线总长度32%。

2、沿线村湾情况:三环线生态隔离带范围内共涉及81个村湾,共分为3种类型,即一般城中村、非建区内城中村、景中村。其中列入城中村名录40个,约占总数的49%;此40个城中村中,已批村14个,占总数的42%;待批村12个(包含5个景中村);未编未批村14个。

3、可开发用地情况:三环线沿线可开发用地总长为13.2公里,占三环线长度的14.5% 。其中,批租划拨用地长度1.76公里,占已开发总长的13.35%;出让用地长度4.65公里,占已开发总长的36.28% ;储备用地长度3.58公里,占已开发总长的27.16% ;打包用地长度3.19公里,占已开发总长的24.20% 。根据武汉市政府2012年第224号令规定,三环线生态隔离带范围内不再新增建设用地。

4、生态隔离带建设拆迁量统计:三环线生态隔离带建设的拆迁量繁重,总量达到1028.2万平方米。其中,各类城中村拆迁量497.6万平方米占比48.4%,汉阳区拆迁总量293.7万平方米占比28.6%。拆迁量排在前五的区域为汉阳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洪山区和江岸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建设 生态隔离带 长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