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机斗殴事件频发 看国外如何处理


来源:晨网

人参与 评论

飞机上打架,简直在拿生命开玩笑。大家知道,飞行中的物体,包括高速行驶的车辆,保持平衡很重要。打架的混乱场面,没准会引起飞机失衡,后果可想而知。不禁要问,相关乘客之间到底有多大的纷争,不能在飞机平安降落

飞机上打架,简直在拿生命开玩笑。大家知道,飞行中的物体,包括高速行驶的车辆,保持平衡很重要。打架的混乱场面,没准会引起飞机失衡,后果可想而知。不禁要问,相关乘客之间到底有多大的纷争,不能在飞机平安降落后解决,而非得在空中“大动干戈”呢?纵观这两起斗殴事件,起因可谓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有的是调整座椅时引起纠纷,有的是因为争饮料发生口角。

现代化的出行工具需要现代化的素质

动不动就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有悖现代文明,在飞机上不能有,在任何场所都不允许有。

今天的我们尽管已经习惯了乘坐飞机出行,一日千里,但在飞机上甚至万米高空打群架时有发生,提醒我们远远没有形成真正的“飞机文明”。网络上,有人总结出“乘飞机十大不文明行为”,包括办理了登机牌,却在飞机即将起飞时不见踪影,直到广播连番呼叫才姗姗来迟,让一机人苦苦等待;飞机刚刚落地还在滑行,有人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飞机还没有停稳,有的乘客就急着起身打开行李箱取拿行李……

鉴于飞机的特殊性,种种不文明行为不仅违反了社会公德和规则,更有可能影响正常飞行,是对自己和其他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极不负责。在物质基础稳步提升的今天,我们的国民素质却没有跟上来。小飞机,大世界,机上人员的言谈举止是当下世相的真实写照,也是一个国家现代文明和社会公德的集中展示。

国外如何处理

加拿大:

不惧特权议员妻子面临坐牢

今年8月,加拿大69岁的参议员罗德·齐默和23岁的新婚妻子森森伯格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旅行,却在飞机起飞不久后就开始争吵。森森伯格还威胁称,要让飞机坠毁。机组和警方并没有因为这名议员夫人的身份特殊而对这种做法忍气吞声。飞机着陆后,森森伯格因威胁称要让飞机坠毁而被逮捕,并在监狱中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周末。

日本:

机内施暴者拿胶带捆上

1997年,日本发生了40起机内暴力事件,是前一年的2.7倍,引起了日本航空公司的重视。为此,日本航空业当年特别设置了一个对策委员会,专门管理机上乘客对乘务人员的暴力或侵犯行为。该委员会规定,航班有权拒绝搭载醉酒及撒酒疯的乘客;如果遇到乘客殴打或骚扰乘务人员,可用胶带将其暂时制服。

土耳其:

不畏人多32名乘客被禁登机

2008年,在土耳其亚达那,由于与机组工作人员发生争吵,32名乘客被拒绝登上太阳快运航空公司的飞机。据目击者称,“飞机都滑向了跑道,但是随着争吵继续,飞行员自己改变了路线,让所有的乘客下飞机”。最终,其他乘客被允许重新登机,但与机组工作人员争吵的32名乘客被拒绝登上飞机。

英国:

威胁、辱骂罚金2500英镑

英国1999年修改了航空航行命令,增加一个条款,其中规定,任何人对机组人员进行威胁、辱骂、侮辱,可处以罚金2500英镑或无限额罚金或处以2年以下监禁。英国《空中航行法》规定醉酒后上飞机或在飞机上醉酒的旅客,可能面临5000英镑或最长2年的监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飞机 事件 国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