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采访问答:“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来源:中国文明网

人参与 评论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环境发生了改变,新时代对“雷锋精神”也有全新的诠释。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文明网联合全国联盟网站开展了“讲述我心中的雷锋”主题采访活动,我们从中选取部分市民的回答,进行展示。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环境发生了改变,新时代对“雷锋精神”也有全新的诠释。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文明网联合全国联盟网站开展了“讲述我心中的雷锋”主题采访活动,我们从中选取部分市民的回答,进行展示。

记者问:你身边有“雷锋”么?

市民答:

东营城市街头的“活雷锋”姚兆海说:“其实我身边的‘雷锋’太多了。比如说,在家附近菜市场的一个来自利津县前毕村的小菜贩,叫李振锋。他前些日子捡到了一位粗心市民掉落的600元钱,二话没说他就赶紧追上失主送了过去,而且还嘱咐失主多加注意,不要这么粗心大意。对于一个小菜贩来说,卖多少天的菜才可以赚到600元?可是这小伙儿毫不犹豫的就做出了决定,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他就是‘雷锋’。”

福建南平市延平区紫云街道三元社区居委会党总支部书记潘苏碧说:“‘义工’ 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不论是在帮扶弱势群体、维护城市文明方面,还是在志愿活动方面,他们一直都是走在前面的。不仅他们自己在做,他们还会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学雷锋这个行列来,这是我感觉非常值得称赞的。”

肇庆优秀文艺志愿者严家惠说:“小时候,我常常把廉正、自律、严肃的父亲引以为雷锋榜样,在他的影响下,长大后的我也因此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助人自助,参与志愿服务一路走来,热心轮滑义演的志愿军温先生父子、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李肇殷、一直鼓励和端正我做事风格的志愿者安安、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刘伟海,他们身上都体现着无私精神,也是我身边的雷锋。”

韶关交警大队长雷洪说:“我身边的同志们都是‘雷锋’,我们每天不单单只是工作,更多的是为的群众服务,让每一个春运的旅客都能安全的回到家中过年,我们都是拼了命在工作,所以我觉得我们都可以说得上是‘雷锋’。”

记者问:你觉得现在什么样的行为算作“学雷锋”?

市民答:

北京朝阳“蓝立方”志愿者赵峥说:“我觉着做好自己的本职志愿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学着向他人和社会做奉献。”

东营城市街头的“活雷锋”姚兆海说:“学习雷锋要从个人行为习惯和礼仪说起。要有自我约束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的礼仪来提高自身修养,先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善良、文明、有素质的人。”

上海用音乐帮助“星星的孩子”的城市白领志愿者说:仅仅用一句“我们想带给他们快乐,只要他们觉得快乐便好”就可以概括,而这句话也是我所理解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每周六风雨无阻来到沙龙,他们扛着乐器,手把手教、面对面唱,他们不计回报、乐于奉献,带动身边人乃至社会上有更大的空间来接纳和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用他们最朴实也最实在的行动践行这种“予人快乐”的“雷锋精神”,这就是他们的“学雷锋”行动。

宝鸡学雷锋志愿者、社区支部书记李莲娥说:“心存爱心、关注弱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情做,用真心、用诚心、用爱心去帮助别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哪怕一句微笑、一个问候、一次弯腰捡拾烟头、一个热心的让座,这都是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芜湖阳光爱心协会负责人周声伍说:“在我看来,用个人的爱心和努力,带给周围需要帮助群体一份温暖,一份希望,这就是在学雷锋了。”

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发起人傅强说:“新时代的雷锋,不仅仅是个人做好人、做好事,还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传递出去,带动更多的人热心公益、热心助人,让更多的人成为雷锋。”;肇庆优秀文艺志愿者严家惠身体力行的践行这种做好身边小事的习惯和精神,并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将这种精神传播开去,吸引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记者问:什么样的学雷锋活动是你愿意参加的?

市民答:

上海用音乐帮助“星星的孩子”的城市白领志愿者说:“只要能用自己的专业和力量,为自闭症儿童、为社会做点事,我都愿意出一份力。只有我们志愿者实实在在地为孩子们做些事,才有可能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改变命运,真正地走出来。”

太原“古交义工”第一人程学飞说:“常怀感恩的心,日行一善,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咱做好事学雷锋是为了什么呢?是发自内心的去帮助别人嘛,每帮助一次别人自己会很欢喜,这样的话有谁会去在乎是不是学雷锋呢?”

重庆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郭忆说:“任何形式学雷锋的活动的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东营城市街头的“活雷锋”姚兆海说“我愿意参加任何学习雷锋的活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快乐。”优秀青年志愿者李廷廷说: “传递友善、播撒温暖、播种希望的活动我都乐意参加。”

芜湖阳光爱心协会负责人周声伍说:只要是有意义的学雷锋活动,他都愿意去亲身参与,“尽量自己能够亲身参与有意义的活动,而不是一些形式上的活动。”贵阳一位杂志编辑说:“我愿意参加那种活动不走形式主义,不搞假大空,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别人的学雷锋活动。最好这样的活动安排在我们工作之余,不影响常规工作。”

蚌埠供电公司党群部主任郑宝强说:“帮扶弱势群体、为灾区捐款、关爱留守儿童只要是帮助别人的无论大小我都愿意参加”。

黄山残疾农民鲍月明说:“好事不分大小,但是要坚持,只要我还做的动,我会一直把做下去。”

青岛“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于秀珍说:“现在说‘学雷锋’,不一定要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凡是做对别人对社会有益的事,如各种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等等,我认为都算是学雷锋。做好事不在大小,而是贵在坚持。”

肇庆优秀文艺志愿者严家惠说:“现在学雷锋活动很多也很广泛,我不会选择活动形式去参与,但会考虑自身条件,我是一名幼师专业的毕业生,我比较擅长义演活动、乐意为聋哑学校学生授课、乐意参加少年宫辅导员、乐意围绕小朋友一起参与乐观、积极向上的活动。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

北京朝阳一名90后大学生志愿者说“尽量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方便,增设更多特色志愿服务,找到自己的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雷锋 身边 我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