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市民吐槽房屋爱渗水物业很霸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房屋质量和物管费用最易扯皮截至昨晚6时30分,近千位市民参与了地产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地产业总体满意度未过半,只有44%。在市民买房置业过程中遇到的不愉快经历,以“房屋质量问题”、“物业管

原标题:房屋质量和物管费用最易扯皮

截至昨晚6时30分,近千位市民参与了地产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地产业总体满意度未过半,只有44%。在市民买房置业过程中遇到的不愉快经历,以“房屋质量问题”、“物业管理没有选择权”和“延期交房”最为普遍。对此,本报特邀请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的专家和律师进行解读。

市民吐槽

房屋爱渗水物业很霸道

调查显示,买房遇到的不愉快经历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房屋渗水或有质量问题”,占比24%;其次是“物业管理没有选择权”,占比21%;“开发商延期交房”排第三位,占比16%。

连日来,大量市民的投诉,新房渗水在多个小区都普遍存在,不管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而物业管理方面,市民则吐槽交房时开发商强行要求预缴一年物业管理费,否则不能收房。延期交房也是频频被提及的,如本报曾报道过的后湖宏宇绿色新都,原本应该去年8月交房, 但开发商至今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律师支招

确认收房前合同要签好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市民吐槽的烦心事,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一定要签明细则,如质量问题如何保修、物业费的缴纳和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等。

湖北某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详细解读了三类问题的解决办法。

对于新房质量问题,根据商品房交付规定,开发商在交付前都要通过房屋竣工验收。若交房后出现质量问题,根据商品房保修书上的约定,开发商要及时进行整改和维修。若是房屋主体结构出现严重问题,经房屋质量鉴定部门鉴定后,可以申请退房。

由于新房交付前,是由开发商招标选聘的前期物业公司,若业主入住后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意,可以依法通过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行使更换物业公司的权利。另外,目前很多开发商要求交房前业主预缴一年物业费,若此条款在合同中有约定,则按合同执行;若无约定,则属违规。

延期交房在近年来的房屋纠纷中也比较普遍。目前标准的商品房合同中,都有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赔偿标准,若开发商延期交房超过了时间节点,买房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口碑排名

恒大万科万达福星惠誉领跑

虽然市民吐槽买房中的不愉快经历,但从问卷结果看,接受调查的市民买房时普遍“选牌子”。

在“根据您的消费体会或口碑相传,最知名的地产品牌”中,在武汉市场开发量大、品牌形象好的恒大、万科、万达、福星惠誉、保利、碧桂园、华侨城、绿地排名领跑。

在最满意的住宅楼盘中,万科金色城市、复地东湖国际、碧桂园生态城、融侨城等高性价比大盘领跑。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除了房企品牌外,这些楼盘都在所在片区口碑较好。“金报克而瑞房价指数”也显示,复地东湖国际、融侨城、东原时光道等楼盘,都属于推荐榜上的常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开发商 物业 交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