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山共有1386个自然村消失 被载入史册


来源:人民网江苏

人参与 评论

据人民网江苏2012年2月22日报道:“位于度城南边第一个村庄‘南厍’的南边,被称为‘南南厍’,属淀山湖镇度城村……2006年,村庄消亡,南南厍居民迁往‘淀辉景园’。”这是淀山湖镇一个消失自然村的描述

据人民网江苏2012年2月22日报道

“位于度城南边第一个村庄‘南厍’的南边,被称为‘南南厍’,属淀山湖镇度城村……2006年,村庄消亡,南南厍居民迁往‘淀辉景园’。”这是淀山湖镇一个消失自然村的描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昆山市不少自然村已逐渐消失,成为历史。为了记载这些历史,昆山市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在二轮修志期间,完成征集各镇消亡自然村的史料,辑录成书,让消亡的村庄载入史册。

记者在市档案局看到了《花桥镇消失自然村图志》清样稿。随着改革开放,外资的引进、内资的发展,特别是花桥国际商务城的建设,花桥绝大部门自然村随之消失。区内原有自然村342个,至2010年底,共消亡自然村332个。记者看到,这本图志上不仅记录了消失自然村概貌、区域方位、名称来历、村庄规模、姓氏、居民去向及消失原因等,还附有自然村的原貌照片和平面图,让阅读者可以在脑海里清晰再现原有村庄的全貌。据介绍,1989年至2010年期间,全市共有1386个自然村消失。市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承担起了抢救历史、沉淀历史、传承历史、保护历史的文化使命,将那些鲜活的自然村历史采用图志的形式保存记载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自然村 载入史册 有1386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