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府网站晒权力清单 各方期待责任清单、效率清单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公布首日广受关注 权力清单一天点击率17000 3月31日,武汉全面公布市级权力清单引市民关注。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公布在武汉门户网站上的权力清单专栏点击率超过17000余次。

市人大代表>>>

权力清单等于立了一面镜子

昨日,市级权力清单公布后,市人大代表、江汉区满春街党工委书记张建明说,“权力清单”明确各部门的职权范围,也有助保障市民的权利,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张建明说,昨天一大早上班后,看见同事都拿着《长江日报》在看“权力清单”的内容,并讨论有哪些变化。“权力清单”的公布,明确行政部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权力范围。同时,也让市民知道了行政部门有哪些权力,每一个到行政部门办事的市民,既是监督者,也是评判者和举报者,“权力清单”等于是立了一面镜子,是市民所期盼的。 (记者唐煜)

链接>>>

如何上网查找

权力清单

家住青山的市民骆方宇,是从报纸上看到权力清单发布消息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点开了武汉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han.gov.cn/)。

作为一个小公司的老板,他想了解一下税收减免的有关规定。

在网页的左边,55个政府部门依次排列。很快,他找到了市地税局。

行政许可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项,行政处罚28项……一项项权力被列了出来。在非行政许可审批栏目里,他找到了“减免税审批”这一项。点开后,具体条文展现在他面前。

为了保险起见,他在关键字输入了“减免”两字,想看看到底自己找的对不对。通过搜索4530项权力找到两项:“备案类税收减免”和他刚才看到的“减免税审批”。

在具体条文最后,还留有相关单位电话,可供市民咨询。他开始拨打电话,希望能听到更详细的解释。   

(记者王兴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权力清单 效率 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