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横渡长江运动来历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1966年7月16日,72岁的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畅游长江,历时1小时零5分钟。消息传来,全国欢呼。同时最高指示也指出:“游泳是同大自然做斗争的一种运动,你们应该到大江大河去锻炼。”“长江水深流急,可以锻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毛泽东曾写下著名的《水调歌头·游泳》,并在1956年至1966年的10年间,先后10多次畅游长江。“长江又宽又深,是游泳的好地方。”在他看来,游泳是同大自然作斗争的一种运动,“长江水深流急,可以锻炼身体,可以锻炼意志。"

在毛主席的大力倡导下,1956年6月24日和30日,“武汉市首届横渡长江活动”分两批举行;1966年7月16日,毛主席以73岁高龄再次畅游长江1小时零5分,这一天,从此被确定为“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这一天,现在成为游泳爱好者的节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渡江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运动 长江 规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