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41届武汉国际渡江节落幕 2388人劈波斩浪征服长江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2014年第41届中国·武汉国际渡江节圆满结束。数千名海内外游泳健儿共同搏击长江天险,最终2388名“泳士”劈波斩浪,顺利征服了长江。在抢渡比赛中,武汉小伙江欢问鼎男子35岁以下组别的冠军,实现

昨日,2014年第41届中国·武汉国际渡江节圆满结束。数千名海内外游泳健儿共同搏击长江天险,最终2388名“泳士”劈波斩浪,顺利征服了长江。在抢渡比赛中,武汉小伙江欢问鼎男子35岁以下组别的冠军,实现三连冠,广东选手陈苏伟获得男子35岁以上组冠军,来自云南的杨玥在女子组拔得头筹。

昨日早上7时许,本次渡江活动的起点——武昌汉阳门码头已人头攒动。83名抢渡赛选手和30个方阵的2434名横渡参赛者齐聚在此。8时15分,随着一声哨响,女子抢渡赛的29名选手率先出发。经过1800米的游程后,共有59人抢渡成功。杨玥以14分11秒率先抵达终点。随后,男子35岁以上组也顺利完成比赛,陈苏伟以15分11秒摘冠。最后进行的男子35岁以下组,卫冕冠军江欢凭借精确的路线,以12分37秒再度加冕。男女组冠军连续第二年获得1万美元奖金。

精彩的抢渡顺利结束后,9时许,红旗方阵从武昌汉阳门入水点出发,30支横渡方阵共2434人陆续向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游去。尽管昨日天公作美,祥云蔽烈日,但吹起了不小的江风导致水流过急。最终2329人顺利完成了横渡长江的壮举,105人被打捞船从中途捞起。

抢渡篇·细说冠军

男子组·江欢武汉小伙战胜奥运冠军

“又是他,又是江欢夺冠了。”在武汉小伙江欢以12分37秒率先抵达终点后,一位多次采访渡江节的记者喊了起来。武汉市体校游泳队的专业运动员江欢获得男子35岁以下组冠军,实现了抢渡赛上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回他还战胜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弗洛兰德。

由于风大,昨日的长江最大流速达到了2.14米/秒,“今天水流速度很快,让我游得更轻松。”紧贴江岸,以近乎完美的路线轻松游完全程,江欢在起水后呼吸均匀。而在记者的追问下,江欢也透露了寻找路线的秘诀:“我从出发就开始数桥墩,然后根据自己的判断,找到合适的位置再对着江上的铁船游。”

今年的渡江节还吸引了奥运冠军弗洛兰德,只可惜在众多90后的冲击下,两年前已经退役的弗洛兰德仅获得了男子甲组的第15名。“年轻人的冲击力太强了,让我都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赛后,弗洛兰德笑着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长江 武汉 劈波斩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