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鹏华基金程世杰:蓝筹股仍具投资价值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人参与 评论

诺安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夏俊杰 大盘蓝筹经历一轮的涨势凶猛的行情过后,进入高位盘整期,创业板指近两个交易日也出现小幅回落。诺安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夏俊杰认为,下半年, 在经济改革方向确认、

鹏华价值基金经理程世杰

鹏华价值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从长期看,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应该逐步回升到国际可比公司水平,虽然它不会一蹴而就,中间必然经历波折,但只要估值水平低就会有吸引力。

近期,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导的反弹行情正在得到确认,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A股市场。自7月初以来不足3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出现了年内最为强劲的一轮增长,规模增量达500亿元。而中国结算的数字显示,这两周净转入逾500亿保证金,奔向二级市场。Wind数据显示,自7月初以来,截至8月6 日,鹏华价值优势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11%,大幅超越同期同类基金表现。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本轮大盘蓝筹股上涨之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估值分化十分明显,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票估值水平大大高于大盘蓝筹股,新兴产业受到市场追捧,传统产业遭到市场抛弃。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降到了个位数水平,有的甚至达到5倍以下,很多股票的分红收益率超过5%,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要高,市净率大多在2倍以下,有许多低于净资产,而这些公司大多为行业龙头,竞争实力突出,公司治理结构良好,经营管理十分优秀,他们的财务状况十分稳健,资产负债率不高,经营现金流充沛, 净资产收益率很高,主营收入和净利润还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从国际市场看,这类公司的市盈率基本都在15倍以上,目前,美国市场估值水平在18倍左右,日本市场在16倍左右,我国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成为全球的洼地,吸引力十分明显。因此,程世杰认为,本轮大盘股的市场表现主要是由于其估值水平过低造成的,是价值回归的必然结果。“当然,沪港通也是一个刺激因素,或者说是一个催化剂,从长期看,资本市场有其固有的规律,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认为估值水平向国际水平接轨是必然的趋势。”

展望大盘股的投资前景,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从长期看,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应该逐步回升到国际可比公司水平,虽然它不会一蹴而就,中间必然经历波折,但只要估值水平低就会有吸引力,就像水往低处流一样,资金也会选择估值水平较低的资产。“在目前的价格上,我们认为蓝筹股仍然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投资价值 程世杰 鹏华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