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动漫节传来喜讯 汉产动漫抢滩国际市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杭州动漫节传来喜讯 汉产动漫抢滩国际市场继《家有浆糊》等8部动画片登陆央视、《闯堂兔

原标题:杭州动漫节传来喜讯 汉产动漫抢滩国际市场

继《家有浆糊》等8部动画片登陆央视、《闯堂兔》等两部动漫电影亮相全国电影院之后,汉产动漫再度起跳,频频抢滩国际市场。

昨从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获悉,来自武汉的11家参展动漫企业中,已有4家向海外市场进发。

去年11月,武汉银都文化公司制作的校园题材动画片《家有浆糊》在泰国电视台播出后,立刻以轻松诙谐的风格受到泰国观众热捧。近期,这部动画片将登陆东南亚多个国家。

玛雅动漫出品的《闯堂兔》,央视作为重点影片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已落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武汉普润传媒公司制作的动画教学片《糖果英语》,进入澳大利亚等国销售。

武汉博润通公司推出的33集动画片《木灵宝贝之重回帆智谷》,将于6月面世。这次除登陆央视外,还将在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同步上映。

汉产动漫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银都文化董事长关杭军介绍说,这些年武汉动漫企业频频参加国际国内的顶尖动漫节,包括法国安古兰漫画节、日本漫画节等,触摸国际动漫最前沿,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创意水平。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认为,这还得益于近几年武汉动漫产业链条的完善。目前,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有企业近160家,已成为国内创意产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从剧本创作、动画制作、配音特效、衍生产品开发等一应俱全,专业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走出去是国际化的最好办法”,博润通董事长万君堂介绍说,公司通过与芬兰、美国等动漫发达地区的企业合作,反复揣摩国际“口味”,已经懂得如何用国际化语言讲中国故事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国际 武汉 动画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