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连金融生态越来越好 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连金融生态越来越好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据2013年1月25日东北新闻网报道)记者王荣琦报道在位于大连市星海广场的金融城,由吉林银行大连分行开设的私人银行自去年5月份投入运营以来,客

原标题:大连金融生态越来越好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据2013年1月25日东北新闻网报道)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这一国家战略赋予大连的光荣使命,大连抢抓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双重机遇,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落户,不断提升金融辐射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借助大连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和区位优势,依托中山金融服务区、星海湾金融城、高新区金融服务外包基地等五大金融功能区,各类金融和融资类机构加速在大连布局,大连已初步构筑起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种类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5年来,大连市金融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包括美国花旗、英国渣打、韩国友利等10家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在连设立分支机构,在连银行机构与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0家银行建立了业务代理关系。目前大连已成为东北地区外资金融机构最多、金融涉外业务量最大、金融开放度和国际化进程最高的城市。

截至目前,大连已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十佳金融生态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金融生态城市”和“中国最具国际化金融生态城市”。“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显示,大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29个中心城市第8位,东北地区首位。大连金融业增加值3年平均增长率高达37.43%,高居全国首位。今后,大连市将结合实际,提出要打造以期货业为龙头,投资、融资服务为主体,涉外金融和保险服务为两翼,金融后台服务和各类中介服务为依托,金融生态环境和人才建设为保障的金融中心发展格局,加速向区域性金融中心迈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大连 金融生态 区域性金融中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