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健康对心脏病人的影响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一个问题,很多有心脏病的病人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好,这样会对病情的治疗和康复产生不利的影响,现在我就这个问题和大家探讨一下。 1、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有关疾病的防治与急救知识。 高血压。

抑郁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

随着“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单纯的药物等治疗措施并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治各种心脏病,精神心理问题对心脏的影响不容忽视。 研究发现,平时精神压力大,或有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状态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合并心理问题的心脏病患者相对没有心理问题的人预后也较差。其机制可能与精神压力大能够引起心律失常、增加血小板聚集、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有关。同时,过大的精神压力可促使不良行为的发生,如吸烟、酗酒、饮食不规律、依从性差、缺乏体育锻炼等,这些因素均可导致心脏病患者死亡率升高。

是朋友还是敌人自我调节是关键

心理与心脏密切相关,好的心理状态对心脏的功能有一定的维护和促进作用,反之不良的心理状态就可能对心脏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危害生命。随着社会经济的增长,快速的生活节奏和巨大的竞争压力充斥在人群中,每个人的体质与情感敏感度都不同。也许会有人说,我们都知道情绪不好会影响身体,但我们是身不由己。

事实上,我们可以控制的还有很多,太过忙碌的人可以尽可能地忙里偷闲,每天做一两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尽可能的增加自己与他人的交流,并利用好自我暗示的力量。对于一些因家庭事务多而不太接触外界事务的患者,我们建议尽可能的走出去,拥有目标和梦想的人,会获得更多的快乐和满足。而对于一部分已经患双心(心理心脏)疾病的患者,我们建议不要过度抵触心理方面及药物的治疗,我们周围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而且小剂量短时间服用抗焦虑抑郁药物很少发生广大患者担心的药物依赖等状况。当然除了药物治疗外,自身对情绪的控制以及周边亲友的支持对双心疾病的治疗的重要性更需重视,希望广大双心患者可以重展笑颜,恢复健康。

做朋友不要做敌人

美国科学家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是同样重要的。如果你经常焦虑、抑郁甚至受到过虐待,你的心脏就很可能生病。注意饮食和经常体育锻炼并不是保持心血管健康的全部秘密。

“百分之五十心肌梗塞的人他们的胆固醇含量都不高。”美国杜克大学的精神病和人类行为学副教授爱德华·苏亚雷斯指出。心理和社会的因素差不多和过度肥胖、吸烟和高血压带来的危险一样大。研究者们现在开始知道这是为什么。

如果消极或者重压下的情绪会导致心脏疾病,那么和它们相反的情绪能不能提供一个治疗或者预防的途径?美国犹他州大学的心理学家史密斯发现,大学生在接收到一个压力很大的任务之后,如果他们能够事先花上几分钟想到一个关系紧密,能帮忙的朋友或者熟人,那么他们的血压和心跳就增加得不多。研究发现,乐观能减慢血管硬化的进程。甚至笑一笑也可以是心脏的“长生不老药”。

讽刺的是,无痛、无风险和低成本的心理学介入治疗是心脏病患者最后才会考虑的方案。不过即使这样,未来某一天,也许治疗心脏病的情景就会和现在截然不同:它包括了心血管学家、营养学家、心理学家、患者以及患者的家人。所有这些人一起合作攻克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心理健康 心脏病人 影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