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兴产业投资环境排行湖北居全国第九 宜昌随州进湖北前三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榜,江苏、广东、北京、山东、上海、浙江、天津、辽宁、湖北、福建居前十。本排名采取主成分分析的因子分析方法进行研究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榜,江苏、广东、北京、山东、上海、浙江、天津、辽宁、湖北、福建居前十。本排名采取主成分分析的因子分析方法进行研究,坚持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行业评价和区域评价相结合原则。

中国省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竞争力排名

从评价结果可以看出,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综合得分在全国列第9位,属于中等偏上的位次。与中部地区其他省份相比,湖北省基础条件和发展水平都处于领先地位。

与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相比,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竞争力仍然相对落后。近年来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虽然得到一定改善,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差距仍然明显。

  湖北省主要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竞争力排名

在湖北的主要城市中,武汉市是对湖北及中部地区的发展起着巨大的“火车头效应”。因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实力雄厚的经济规模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从而促进武汉经济结构改革,产业结构升级,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宜昌市和随州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竞争力方面也跻身湖北前三。

主编:邓宏兵 (《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主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投资环境学创始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新兴产业投资环境排行 湖北投资环境 宜昌 随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