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高新集团:全面发力五个市场化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2016年既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中共中央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应该构建发展新体制,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产权制度、投融资体

2016年既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中共中央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应该构建发展新体制,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产权制度、投融资体制、分配制度、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

全面发力五个“市场化”做大做强产业运营

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东湖高新集团为支持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在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构建发展新体制。

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在三年规划会议上指出,为扩大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公司规模,为加强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公司产业运营能力,科技园公司要努力践行五个“市场化”:

投资市场化,用市场的眼光发现项目,投资项目,洽谈项目。

产品市场化,科技园公司产品要切定市场需求,做市场需要的产品。

管理市场化,独立后的科技园公司管理的模式、手段、薪酬、考核、营销都要市场化,全面释放员工主观能动性。

人才市场化,按照市场化方式招人,选人,用人。

目标市场化,科技园公司紧抓“产业+地产”的模式,快速全面扩大规模,全面实行边界管理,一个公司管控若干项目,重点考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五个“市场化”战略的提出,无疑对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刀阔斧式的创新改革,在即将到来的“十三五”规划元年更显意义非凡。

深化改革促创新锐意进取兴产业

布局全国,开创全新运营模式。“十二五”以来,东湖高新集团抢抓“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布局杭州、合肥、平潭等地,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大健康、光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东湖高新集团在福建拓展平潭科技园项目,本项目对东湖高新集团来说是一次对产业园运营的全新尝试。

加强产业研究,针对性开展招商工作。科技园公司紧贴产业规划,结合各地政策与资源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产业招商工作。同时深入研究产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园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撑。在布局全国的同时,结合武汉、合肥、杭州、平潭等地相应政策,制定创新性产业园运营方案,有的放矢地做好各项工作。

放眼明天,光明新篇亟待开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常态”的战略刻画,下一步,东湖高新集团将按照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进内部市场化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创造条件,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东湖高新集团 产业运营 深化改革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