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东湖高新区调研: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李鸿忠在东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以及在北京中关村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

原标题:

李鸿忠在东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以及在北京中关村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我省科教人才优势,突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这个重点,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东湖高新区的联想MIDH(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武汉产业基地,是联想集团在移动互联领域唯一的综合基地,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李鸿忠一行走进车间,关切询问投产准备、产品研发情况和目前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省有关部门和武汉市负责同志要为基地建设运行和后续发展进一步做好服务。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知名的红外热像产品专业研究生产厂商,李鸿忠一行走进公司展厅,饶有兴致地了解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对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掌握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制造出大批尖端科技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该公司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听取了武汉市、省科技厅、东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和建议。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到了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要求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实施好。湖北要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目标,必须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人才优势的现实需要。他指出,武汉是我省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密集区、聚集地,要把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突破的重点放在武汉,武汉的重心要放在东湖高新区,以重点突破带动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李鸿忠强调,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高新区要当好“四区”。一是“体制区”。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把高新区建成体制机制先进区。二是“开放区”。继续深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把高新区建成思想最解放、理念最先进、环境最优良,有利于凝聚人才、项目、资金、技术等各类要素的改革开放先行区。三是“创业区”。大力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努力营造“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让高新区成为创新创业的乐园、圆梦的“天堂”。四是“产业区”。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个核心,突出应用导向,加强科技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延伸产业链条,使高新区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速发育成长。他还就尽快制定出台促进我省高等院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激励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要努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座谈时表示,武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条件、有基础、有潜力,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早日建成创新强市,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郭生练、郭跃进,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直有关部门和东湖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高新区 李鸿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