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步亭集团董事长茅永红:撩起裤腿咵家常的亿万富翁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与茅永红的专访结束后,一直想找机会再与他见面道个谢,可惜他很忙。即便是采访过程中,他的电话也是不断响起,是为了全国两会做准备,他在思索提案。3月1日,采访结束一周后,他赴京。 百步亭集团董事长茅永红

与茅永红的专访结束后,一直想找机会再与他见面道个谢,可惜他很忙。即便是采访过程中,他的电话也是不断响起,是为了全国两会做准备,他在思索提案。3月1日,采访结束一周后,他赴京。

百步亭集团董事长茅永红还有一个身份,全国政协委员。有意思的是,他的提案大多数都与房产保障和义务志愿工作有关。通俗些说就是“不给钱傻干”。这似乎违背了“从商求利”的规律,不过,用茅永红的话说,“钱这个东西,很好,但一定要用到点子上。”

茅永红

年龄:58岁

出生地点:武汉市江夏区

教育背景:华中科技大学MBA、EMBA

职称:高级经济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担任职务: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长、中央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

·个人荣誉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首届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首届武汉市十大新闻人物、武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重要事件

1995年5月,在时任湖北省省长蒋祝平的邀请下,茅永红回到家乡投身房地产。

1997年,百步亭花园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设开工时,茅永红曾郑重承诺,居民入住时,水、电、路全通。

2005年起,投资拍摄了《武当》、《遍地英雄》、《东北抗日联军》、《幸福不拒绝眼泪》、《天下第一媒婆》、《江城夏日》等电影、电视剧。

2010年3月两会期间提出的房地产观点被网友“炮轰”。

一个政协委会的提案

公务员带头志愿服务

说实话,茅永红的提案一点都不让人意外。“关于公务员志愿服务制度的建立”,“在家门口建立社区养老体系”,“推动志愿者全国立法”,“商品房科学配件保障房”等。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茅永红自己的“地盘”,这些都是最常提到的字眼。这次,他想推广到全国。

“公务员应该做好志愿服务带头工作。”在“关于建立公务员志愿服务制度的提案”的提案中,茅永红提出了公务员带头志愿服务,扭转部分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作风的建议。在百步亭社区,有很多这样的公务员志愿队,效果非常显著。

茅永红也当过公务员。那是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1974年9月,茅永红成为省政府援外办公室基建处炊事员。9年后,成为武昌县公路交通监理站站长。 那年他28岁。当公务员期间,茅永红虽然捏着一点小权,但依然记得幼时农村里那种人与人之间的淳朴感情。“记得有一次,单位一位年长的老司机开公家的车出了车祸,赔不起,忍不住痛哭,我就主动说帮他想办法修理。”与老百姓相比,公务员的办事途径更多,同样一件事,公务员办起来可能要比老百姓方便得多。“所以我建议,成立志愿者服务基地,让公务员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同时,志愿者服务要列入干部年终述职考核的内容。”

一张再简单不过的名片

简单是一种生活习惯

在和同事讨论茅永红提案的时候,随手拿起了他的名片。采访当天,见面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要了一张名片。

“我们茅总很简单。”跟着百步亭集团的工作人员往茅永红办公室走的时候,听对方说起这么一句话,还没弄明白“简单”的意思。进到他的办公室后才发现,真的很简单。

与许多民营企业家喜欢陈列自己的功绩不同,茅永红的办公室很温馨。正中央的桌子后面,放了两个很萌的龙型玩偶,正前方是几张皮椅,远一些的地方则是一套沙发。墙壁基本以干净为主,挂了两张山水画和书法作品。“茅总和许多领导人都合影过。”本来很向往工作人员口中说的这些照片,但茅永红一张都没有挂出来,也没有专门放置奖状和奖杯的角落,最多就是每隔一段时间让职员帮忙更换两束鲜花。

拿到名片的时候,又被上面的简单构造惊讶了一次。白色和蓝色为主基调的底面上,用黑色的字写上“茅永红”三个字,头衔是“百步亭集团董事长、中央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

百度百科上可不是这样写的。“茅永红,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历任江夏进口汽车维修中心总经理、海南省经济建设总公司总经理、武汉安居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获荣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首届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首届武汉市十大新闻人物、武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胡润百富榜:第627名。”

“要那么多称号干什么,知道我叫茅永红就行。”和职员们的印象一样,茅永红不喜欢那些虚名,生活、商业,越简单越好,就好像他只习惯抽一种牌子的香烟,多年不换。茅永红很喜欢抽烟,手里的烟灭了就马上要再点一根,他说,这是一种习惯,表示放松。开会做正事的时候,也可以不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茅永红 富翁 裤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