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都能飞起来的小时代 你的养老缺口有360万


来源:投资与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猪都能飞起来的小时代 你的养老缺口有360万小时代的钱智慧 小时代的钱智慧电影《小时代》上映两周票房就突破4亿元,再次引发了“烂电影好票房”的大讨论,《人民日报》都发了评论。我没看过郭敬明的小

房奴不好当,买房不要一步到位

秦宇在北京工作5年,2011年和女友王曦相识,并于结婚前,在北京北五环买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当时每平米34000元。

由于父母帮秦宇支付了多半的首付款,他和老婆虽然每月有15000元的收入,也无力偿还每月14000元的房贷。最后,父母决定第一年的还贷由他们支付,之后的房贷则只能秦宇自理。

在父母的大力帮助下,秦宇决定买一处大些的房子,以备父母闲暇之际,可以来京居住,等自己有了小孩,他们帮忙带孩子,也可以有住的地方。秦宇一步到位,买了一所大些的房子,却让他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从“高富帅”跌入“矮穷矬”。为了归还每月14000元的房贷,他和老婆减少和朋友聚会的频率,两人节衣缩食。而且一旦计划要小孩,开支将继续加大,两人的日子更加艰难。

秦宇用自身生活体验着房奴的不易,体会是买房,要先买一套自己和家庭经济能力能够承受的住房,从而降低家庭财务压力,待经济实力具备时,再作改善。

租房的“小时代”

房价高企的大城市,无疑让家庭财力单薄和经济实力不足的年轻人望而生畏,他们可能只能租房。另一些人则纠结于租房和买房中。实际上,盲目买房会造成家庭的财务压力,而租房在一定时期可以充当家庭财务积累的缓冲器,更有利于合理规划家庭财富。

对于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赶上租房的“小时代”,更应该关注个人职业发展和事业的提升,莫让房价成为事业和组建家庭的绊脚石。当然,选择一座房价合理的城市,在那里工作和组建家庭,会让你的生活更加幸福,可以在挺过租房的“小时代”后,再踏入购房的幸福时代。

什么样的人适合租房 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一般来说,这些人收入较低,但生活开销并不低。如果在工作起步的同时买房,则不仅会将父母多年的积蓄扫荡一空,而且会让你背上还贷的沉重负担。

工作地点与生活范围不固定者

如果因为工作关系,需要频繁轮换地方,或者派遣到其他城市工作,就不太适宜在一个地方买房固定下来。等到能够真正安定下来的时候,再实施购房计划。当然,投资性住房不在这个考虑范围。

储蓄不多的家庭

首付款可能要用去多年的储蓄,此时购买房会使家庭财务因缺乏弹性,以致无法应付生活中的突发事件或者紧急开支。近年来,为了抑制过热的房地产投资,国家上调了住房贷款利率,还贷成本越来越高,考验着购房者的资金实力。如果你的收入不确定,财力不够雄厚,租房也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选择。

不急需买房且辨不清房价走势

国家坚持调控楼市,房价是涨是跌,各方说法莫衷一是。你无法把握,也看不清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房价走势,又无力承担高房价,不妨暂且租房。

影响房租的因素

影响房子租金的因素:地段>价格>装修>小区环境>房龄。房龄对租金的影响最弱,从租房群体的选择特点来看,无论在新小区还是老小区选择,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特征。即使30年房龄的小区,只要房子有精致统一风格的装修,配置了完备的家用电器,你仍然可以考虑租用。

可考虑异地投资房产

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虽然有一定积蓄,可是仍然无力承担大城市的高房价。担忧通胀的持续和房价上涨的速度。

小时代我们拿什么养老

过去,我们“养儿是为了防老”。如今,独生子女政策的长期实行,你的家庭可能已经要面临四个老人要供养的局面。人口老龄化,养老缺口的问题,让我们不得不提早开启个人的养老规划。

物质主义的盛行和经济快速发展密切相关,人们对生活方方面面需求的增加无可厚非。不过,无论你现在有多强的物质需求,也不可忽视人老体衰之时将面临的生活。

有学者表示,我国从2001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正在加速奔向老龄社会。2011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4亿,占总人口的14.3%。通常,65岁以上的人口比率超过总人口的7%,就被称为“老龄化社会”,而超过了14%,就被称为“老龄社会”。

从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法国用了115年,德国用了40年,而日本用了24年,速度之快,非常惊人。根据联合国的人口统计数据,中国将在2024年至2026年前后进入老龄社会。

预计2050年,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4.38亿,80岁以上完全丧失劳动力的人口将达到一亿,每2.7个劳动人口对应一个老年人,养老金缺口累计将达到概念GDP的95%。

未富先老的老龄社会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时代,这个时代不仅“小”,而且“窘”。长期实行独生子女的政策,改变着养儿防老的乡土观念的同时,让你面对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子女要照顾,还要考虑个人养老的重要事情。

相比较养老规划,人们更愿意将存款和投资用于子女学业和父母的赡养上,而且结婚、买房、买车都在消耗个人的存款,养老规划被束之高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小时代 养老 租房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