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8月份外贸出口劲增近六成 增速高出全国23.4%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贸易顺差15亿美元,创年内新高8月湖北出口劲增近六成 8月份,我省外贸延续7月强劲增长势头。外贸出口25.9亿美元,大幅增长59.4%;进口10.8亿美元,下降9%。贸易顺差约15.1亿美元,

原标题:贸易顺差15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8月湖北出口劲增近六成

8月份,我省外贸延续7月强劲增长势头。外贸出口25.9亿美元,大幅增长59.4%;进口10.8亿美元,下降9%。贸易顺差约15.1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昨日,武汉海关数据显示,8月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6.7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和中部地区平均增速23.4和25.3 个百分点。在主要出口产品中,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保持强劲增势。不过,船舶、钢材这两大我省传统出口产品,外贸形势仍然萎靡。1-8月,我省出口船舶5.9亿美元,下降52.7%;出口钢材7.9亿美元,下降6.3%。

外贸出口回暖的同时,贸易顺差逐步扩大。8月当月我省外贸出口25.9亿美元,大幅增长59.4%;进口10.8亿美元,下降9%。贸易顺差约15.1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分析,8月份全球经济的初步回暖,是带动我省外贸出口的一大动力。武汉海关数据显示,1-8月我省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增长较快,其中纺织服装、农产品出口增幅分别为22.7%和51.5%。叶青分析,这主要是季节性原因,一些换季服装需求增加,带动相关产品出口增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出口 美元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